close

這篇拖好久好久 寫了上集 中集

下集都忘記當初幹了什麼了

IMG_2473.JPG 


幫你們複習一下我的Izmir之旅 上集是在Izmir 中集是在Pamukkale棉堡 下集我們要來到 以弗所古城

我們就從Pamukkale搭火車到Selçuk

以弗所古城是什麼?為了這個我又去GOOGLE了 對於歷史的資料我真的是看得很辛苦 

我的理解可能有誤 你們不要全部相信我 (汗

第一 他是希臘古城 第二 西元前1000年由愛奧尼雅人所建 (荷馬史詩就是這時期的)

第三 中間歷經摧毀又重建 摧毀又重建 一直循環 誰打誰不要問我 他在西元17年又被地震震毀又被下令重建 最後結局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貌 

IMG_2474.JPG 

IMG_2492.JPG 


我想我應該有表明我是一個沒什麼文化內涵的人

所以 古蹟=廢墟 

當初我就跟我爸說我來以弗所古城 我爸就說 是古蹟還是廢墟 

我就大笑了 因為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嗎

IMG_2493.jpg 

IMG_2529.JPG 

這是保留最完整的圖書館 (介紹完了 

反正最具代表性的是他就對了 哈哈哈 

裡面要逛超級久的 我是指整個廢墟 我腳走到要斷掉 要我待在廢墟裡那麼就真是難為我了...

進去裡面之前最好先上廁所 因為裡面沒廁所 你從進去到出來要4小時 

還有如果有博物館卡 進來也是免費喔 (不然老娘哪可能再花錢看廢墟了!

IMG_2532.jpg 

誰可以告訴我他這張想要表達什麼?小心外星人入侵嗎?

接著我們就離開這了 (放鞭炮慶祝 耶~~~


我們接著來到 末日小鎮 

ㄧ個非常觀光的小鎮

土耳其西部的小村莊錫林傑,據說月亮女神戴安娜的出生地,聖母瑪莉亞也是在這一帶蒙召升天。

末日信徒相信,這裡有正面能量。(鉅亨網新聞中心)


IMG_2535.jpg 

IMG_2538.JPG 

IMG_2541.jpg 

就有點像我們的老街

S__40345602.jpg 


這群小妹很搞笑

其實在以弗所城我們就遇過他們了 他們也跟我們拍過照了

好巧的是 我們在末日小鎮又遇見了一次 他們又很興奮的要跟我們照一次相

他們真的很興奮 像是遇到大明星 或是仙女下凡之類的 (自肥一下

拍完之後就大喊 I LOVE JAPAN !!我就傻眼了 於是我就笑笑的不講話 假裝我是日本人了 哈哈哈 (好沒人格

一點都不像日本人吧~~~


接著我們又去了一個我真的已經忘記地名了的地方 

是一個靠海的鬧區 

當天剛好有一個算是歐洲杯的比賽 (類似鐵人競賽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他們那些小孩子在跑啊跳的很感動

IMG_2567.jpg

IMG_2568.jpg 

這個畫面整個讓我心融化 因為那小女孩大概是比賽不如他的預期 然後那帥哥不知道是她爸爸還是他教練就在安撫她

我整個覺得那帥哥瞬間帥了一百倍 好溫柔~~~

這是在Selçuk最後一個地方了 

但是你們以為我就這樣順利地回去了嗎

我們最後就在等火車要回Izmir搭飛機 

就在火車來的那一剎那....我想到...我把我的外套留在了一個古蹟!! (聖彼得教堂 不想寫他 因為也是廢墟

然後我整個堅持要回去拿 因為他是我心愛的外套!我不能沒有他 我會冷死 他在這和我相依為命 (我感謝香港女孩陪我回去 

但是呢 因為已經17: 30了 我害怕那個廢墟關起來不讓我進去 

我就衝衝衝 果真關了...但是還好還有人在裡面 我就說我把我的外套落在這了 在一個樹下 還好!!!!

我感動到要跟外套拍照啦~~~

IMG_2649.jpg 

我就以找到外套當這趟旅程的總結了 

還好飛機晚晚的 所以順利搭上火車搭上飛機 ~

我的交換學生目標之一就是改掉丟三落四的壞習慣!(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以弗所城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