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我上禮拜就是偷懶沒有寫 因為整理照片好麻煩

我的電腦一直警告我要沒空間了 很煩捏 怎麼辦 

這篇是伊斯坦堡最終篇了 哈哈哈 拖了快要三個月了 ... 該忘的不該忘的都忘光了 嗚嗚


ortakoy-square.jpg (圖片截自網路)

這篇的主要景點是Ortaköy 它是一個靠海的小鬧區

這地方我也是很愛 Ortaköy不只是觀光客愛來的地方 連土耳其本地人也喜歡來噢

所以整個交通當天超級擁擠!!!我們就搭上了公車...就又下車走路了 因為用走的比較快 這樣懂了嗎 哈哈哈 

就是一個我上了一台不會動的公車的概念....

因為當地人也會到這裡逛 所以比較不用擔心價格的問題 但是依舊要給他殺一下價的


IMG_1275.jpg 


來這裡呢 就要吃一下馬鈴薯泥 超級大一份的 我忘記多少錢了 好像是15里拉 (乘以11.5就是台幣了)

我們四個人吃一份稍嫌不夠 三個吃比較剛好 (也或許是我胃比較大... 

你可以自己選要什麼配料 但是我們沒試過 所以就全部都加囉

那邊有超多家店的 我們不知道要選哪一家才好 但應該都大同小異 於是最後就跑去了一家超熱情揮手的店 哈哈哈

IMG_1276.jpg 

IMG_1278.jpg 


吃完馬鈴薯泥還不夠...

立馬找下一份食物  鬆餅 將將將將

也是一樣有很多家店 他還給你試吃 我現在好想吃鬆餅....


IMG_1280.JPG 


看看那個NUTELLA醬 加上草莓 絕配中的絕配 ... 

完全好吃 完全滿足心靈  

一份好像也是15 還是 12里拉 

IMG_1284.jpg 


吃飽喝足就開始買東西了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有吃有喝又有逛 

他們有賣很多小飾品 像是項鍊 手鍊 耳環 大部份都不精緻 但是都很便宜 

拿來打扮也很有一番風味 一番土味 哈哈哈 

IMG_1285.jpg 


下面這個 我真的是好喜歡啊  

雖然我說大部份都不精緻 但這個是其中質感比較好的喔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但還是沒很貴 沒記錯好像是55里拉 

老闆娘不太給殺價 他說是銀的 原本當初我半信半疑 但還是買了 因為一看質感就好多了 

然後我戴上去就再也沒有拔下來了 連洗澡也沒拔 到現在他都沒生鏽或變黑 所以我相信他有可能是銀的...

IMG_1287.jpg 


還好當初有買 不然我一定會很後悔 這個超級土耳其的項鍊 

因為那個在跳舞的人跳的是旋轉舞 旋轉舞在土耳其可是相當名的 旋轉舞好像有什麼spiritual meaning...

它是一個神秘的宗教儀式 一種靈修的舞蹈 我沒辦法再繼續介紹亂掰下去了 哈哈哈 請自行GOOGLE

另一個墜飾是土耳其藍眼睛(邪惡眼睛)這就簡單多了 土耳其到處可見藍眼睛 

據說藍眼睛可以幫你吸走惡運 不知道是不是有帶著項鍊的關係 我好像真的都比其他人在這幸運一點 

姑且就這樣解釋吧 這樣我就會覺得買得很值得了 我一點都沒浪費錢

IMG_1288.JPG 

IMG_1298.JPG 


再來就要說說這個 MADO 

這是一家甜點店 其實不是只有這個地方才有 整個土耳其都可以找到

但是我在這裡第一次體驗了MADO 一試成主顧啊

我還沒吃過真正他們的甜點 我是吃了他們的冰淇淋 

一種口味3里拉 算是便宜的吧 而且口感和味道我都挺喜歡的 他沒有土耳其冰淇淋那麼黏 但是又比一般冰淇淋黏 

哎喲 反正就是剛剛好的好滋味 

IMG_1299.JPG 


在這邊(也不止這邊 獨立大道也有)這個東西一個好像一里拉 就是一口飯的大小

我們好像翻作淡菜吧 來這裡之前我完全不曉得淡菜是什麼== 現在吃到它是一種海鮮 但是它裡面有放飯喔

嘗試了一個 是很不錯吃呢  還是下面這個小弟剝好餵我吃的哈哈哈 這樣手就不會黏黏的了 

IMG_1300.jpg 



接下來 我們要去尋找香料市集 

IMG_1317.jpg

其實我們沒有找到 因為他沒有開 但是在附近我們有找到一些店家 也是有賣香料 

他們這邊的擺設就很像年貨大街的乾果區這樣 

我在這裡買了無花果乾  

土耳其的無花果乾真的好好吃啊 我隨便買的 

一公斤22-25里拉 你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買多少里拉 

IMG_1325.jpg 

IMG_1326.jpg 

IMG_1328.jpg 


逛完就差不多結束了6天的伊斯坦堡行 

我終於記錄完了 不用再害怕忘記了 

伊斯坦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參觀了 我想在這邊待一個月都不成問題吧 

不過說真的伊斯坦堡沒有讓我驚豔 可能要等我下次探訪時再仔細品味一下這個東西交界的城市 

這個結論很爛 但是我真的仔細思索了很久我對這城市的感受 就是空白 沒有一想到就微笑的衝動

或許是因為這城市太有內涵 而我還是太膚淺 待我下次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斯坦堡 土耳其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