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真是荒廢太久了  我知道我要分享番紅花城但我根本忘記我是幾月去的了  就說照片很重要

 

 

IMG_5110.JPG

 

其實早在上學期就該去番紅花城的 但是我們真的玩的很忙碌(?塞不進去了 那就不如留一點給下學期玩吧(?

 

在番紅花城最著名的就是洗土耳其浴啦 就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地方 然後這個小鎮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囉

 

我可以很沒有邏輯的寫嗎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好像一直ALWAYS都如此? 

 

好啦 那就先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飯店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推 叫做SARI KONAK HOTEL 

 

IMG_5092.jpg

 

 

IMG_5095.jpg

 

但我好像沒有內部照片 裡面有的房間有單獨浴廁有的要共用 我們一晚才30 or 35 里拉/人 (忘記了)

 

重點是這老板還接送我們到車站 也含早餐!但這個價位就不用要求裡面有多奢華啦 就是床和土耳其味的裝潢這樣

(雖然我們有看到他這些服務要多收錢,但他完全沒有提也沒有我們錢!棒棒!

 

我們當初是直接打電話給他訂房間的 他也有網站

 

還有老闆的兒子真的很可愛 媽媽也很親切 還邀請我們有機會參加他兒子的生日趴踢

 

我們這趟只有兩天一夜 因為真的就只是來看看這個小鎮加上景點也沒有特別多 主要就是洗土耳其浴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在這裡洗 以前聽說這裡洗很便宜 又很傳統 在伊斯坦堡或是其他地方可能因為很多觀光客所以比較貴又商業化

 

但我看現在這裡好像也沒有到很便宜捏 49里拉/人 (完全不能殺價

 

因為內部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用描述的 先放一張外觀照(聽說最有歷史和最有名的

 

IMG_5221.JPG 

 

他就在市中心 所以你不看到也難 兩個圓圓的那個才是噢!(拍得很差我知道 

 

他有分男女的入口 女生入口在面對這照片的左邊 男生在右邊

 

我們一進去 他就叫我們先給錢 之後就讓我們進去一間一間小房間(一人一間)脫到只剩內褲

 

但我問我室友他明明說可以穿比基尼進去(就是可以把ㄋㄟㄋㄟ遮住  畢竟我的身材根本大輸土人啊

 

但是大媽硬要我們脫掉 

 

結果我們進去蒸氣室時就發現就只有我們上身沒穿 露ㄋㄟ ㄋㄟ 也太尷尬了吧

 

蒸氣室一剛開始會覺得很悶 快要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在那就邊悶邊沖澡

 

images.jpeg

(圖片取自網路)

 

 

turkish-bath-hamam-experience-in-side-in-side-196415.jpg

(圖片取自網路)

 

在蒸氣那邊等 搓澡大媽過一會兒會過來叫人 等被叫去後就趴上去大理石台任大媽宰割(?

(但這時就算原本上身有穿也會背要求脫掉噢 因為這樣會妨害大媽搓背)

 

先搓背 再翻過來搓正面 和我同行的旅伴是說有很大力 一點點痛 但是因為我是一個極度怕癢的人 

 

所以我是邊大笑邊偷偷扭動我的身軀邊給大媽搓癬  

 

然後就搓出一堆癬(超噁心~~~~

 

洗完有一種毛細孔深呼吸的感覺!! 覺得一輩子就只有當下最乾淨了 哈哈哈哈 

 

應該要來一張洗前洗後對比照 一整個亮白(? 原來之前黑只是因為自己洗不乾淨嗎 哈哈哈哈哈哈

 

搓完澡之後 也可以繼續待在蒸氣室裡待到爽為止

 

建議

先卸妝

可以自己帶護髮產品和臉、身體乳液

 

好了 做完土耳其浴也有一種清單完成一項的感覺

 

 

 

 

 

好接下來我們的行程都是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去的噢

 

IMG_5231.JPG

 

就是這一台小黃(但他似乎是私家車...

 

當然是要加錢錢的 但是印象中不貴(他有四個行程,其中三個算一輛車,去黑海的是算一個人)

 

 

IMG_5112.JPG

IMG_5114.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後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 但我們都還沒吃  所以老闆就先開車載我們到景點附近去吃飯~

上圖就是傳統的土耳其料理之一 裡面有小肉

但說真的我竟然完全忘記這附近景點是什麼 就算我看了照片依舊很是問號

 

所以看看照欣賞欣賞風景就好了齁

 

 

IMG_5115.JPG

 

那邊的路很難走 都石頭路 我原本覺得石頭路是一個很浪漫很有情調的風景

但旅行久了只覺得給我好走平坦的路!!!上面照片的那種路完全不適合老人家走 我穿運動鞋都覺得很痛苦了 

 

 

IMG_5121.JPG

 

那時候路過這一間房子的時候(就長得像一般的房子但是他門沒有關)以為他是一棟特別什麼之類的 也以為免費參觀

後來就有一位非常熱心的阿伯(就是他家 == )跑過來招待我們

 

大概是他家是非常傳統的土式建築吧 所以當作小博物館參觀的感覺

 

其實如果想看看的話是可以進來 但我對這印象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他並沒有明說這要收費

 

雖然也非常的便宜 2里拉/人 但你知道 這是一種奇毛子 他是到最後最後才跟我們說要錢

所以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IMG_5125.JPG

(這是洗澡的)

 

緊接著我們到了我最愛的公園,托卡特峽谷and水道橋   光看照片我就又想回去了

(雖然我照片拍的極爛)

 

IMG_5128.JPG

 

IMG_5139.JPG

 

IMG_5137.JPG

 

IMG_5140.JPG

 

 

IMG_5142.jpg

 

這水質非常清澈 沿路也沒有什麼垃圾  有個地段還有鴨子呢 

 

很慶幸強國人還沒有攻陷這個地方

 

好後悔沒有多拍幾張照 (我記得我們去的時候挺冷的又下雨 但你還是可以拍照啊!

 

IMG_5145.JPG

 

 

IMG_5154.jpg

 

進去公園裡面也是要收費的喔 但也是很便宜相較起歐洲動不動就要10歐 ... 

 

實際上價錢多少我又忘記了   但一定是在10里拉以內 值得進去一看!

 

只是我又覺得很不適合老人家來了... 為什麼我一天到晚都在覺得不適合老人家來 真的很喜歡為老人家著想耶 (給自己天使的光環

 

也有可能是我很不耐走   還好我在20歲的時候就可以來到這種仙境了 難怪人家說要趁年輕多出去走

 

讓我在台灣找一個差不多的地方我還不知道哪裡有像呢~ 給他五顆星 

 

走過大峽谷後我們來到  -->  鐘乳石洞穴

 

這好像是我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鐘乳石呢!

 

IMG_5181.jpg

 

我又沒辦法記清楚票價了 但是很清楚記得有學生票!我還沒出示學生證呢 哈哈哈哈

 

但是一定是在5里拉/人 以內 真心想念土耳其物價   

 

在售票處就會先請你戴上安全帽囉!

 

IMG_5183.jpg

 

IMG_5186.JPG

 

 

IMG_5188.JPG

 

 

其實裡面挺暗的 也咬走一小段路 我有一點走到那種 「我好想看見陽光啊!!!」的感覺

 

而且裡面會滴水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走會怕怕的   其實看那些鐘乳石會有一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有一些地方看起來像巧克力醬?!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種感覺 哈哈哈 一些地方看起來就很像蛇掛在那裡!!!有密集恐懼症的也不要進去喔 哈哈哈哈

 

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很酷的 滿意!

 

 

 

 

以上的三個景點都是在同一天之內喔!如果是大眾運輸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 但是如果像是我們一樣讓民宿老闆載絕對沒問題 也不趕喔!!

晚上再去市區吃個晚餐 吃完去做土耳其浴再回家睡覺 很剛好喔!!棒棒

 

 

 

 

 

第二天我們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去北部一點黑海那地方 但是價格比較貴 所以我們考慮了一段時間

 

本來想要自己從番紅花城搭到黑海 但是也有一點麻煩 後來老闆竟然說他們家剛好要去就直接算我們一人50里拉!!大概550台幣左右!!

 

這價錢大概跟大眾運輸差不多了甚至更便宜!!於是我們就出發啦!!

 

但是在出發之前我要介紹一個小弟

 

IMG_5244.jpg

 

是不是很萌!!!!  我完全被他融化啊!!!

 

IMG_5248.jpg

 

IMG_5290.JPG

 

IMG_5288.jpg

 

其實真的有點距離 我們不是搭大眾運輸還坐了很久的車 但是記多久我又忘記了 可能是一小時半左右

 

當天天氣又很冷 但是超詭異的 我們過了一個隧道就大晴天 所以一個隧道兩樣情...

 

IMG_5259.JPG

 

 

IMG_5262.JPG

 

我在路上看到人家吃這個就覺得瞬間想念我們的地瓜球

殊不知買了之後 哇噻 超難吃的  大家千萬不要買 我吃了不到五顆就全扔掉了(很浪費但我咽不下口

 

IMG_5266.JPG

 

這是一個很像老街的...街道  賣的東西沒什麼質感

但就土耳其風情

 

對了那邊也有很多家餐廳 賣的都大同小異 就是海鮮或魚麵包

 

顧名思義就是 麵包裡面有魚 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好吃的重點都取決於麵包...

 

至於哪一家好吃就是TRIPADVISOR的工作囉 

 

IMG_5261.jpg

 

 

 

 

 

IMG_5270.JPG

 

 

IMG_5276.JPG

 

 

IMG_5280.JPG

 

是不是看了黑海的照片有一種淒涼感...

 

真的很黑 ...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天天氣很差 

 

冷到我們最後只是躲在咖啡廳裡吹暖氣   天氣真的影響很多!平時多做一些好事才會有好運!

 

 

 

 

番紅花城在1994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在17世紀他是番紅花貿易和種植的重要地 也是鄂圖曼帝國貿易必經的路所以讓他繁盛一時

其鄂圖曼建築被完整地保存下來 所以番紅花城才看起來別有風味 

 

這種小旅行的存在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