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了問號問號系列

其實自己覺得問號問號系列很好玩 但是我寫起來真的有點難

畢竟就是有點少根筋 有點表點能力不佳 有點觀察障礙 所以想寫些什麼又寫不出東西的囧境常常發生啊

還有 都是因為科技太發達 手機隨便拍隨便記錄 害我有一堆照片都無法好好整理 我要放上來也要找很久 

前言講完 今天的重點是 我在土耳其吃什麼!是我吃什麼 不是土耳其吃什麼喔 哈哈哈哈 主角是我


〖ㄧ、家常菜〗

IMG_0388.jpg (來的第一個禮拜煎的蛋)

IMG_0403.jpg (來的第三個禮拜煎的蛋)

在這裡最常吃的就是蛋 想當初來的時候 我連打蛋都不會 爸爸媽媽怎麼會願意讓一個連打蛋都不會的小孩就這樣跑出國生活了...

但是我現在可是打蛋高手 沒有啦 至少但打下去不會掉蛋殼 蛋黃不會破掉 標準是否很低 哈哈哈哈 還花了兩個禮拜才學會打蛋

煎蛋翻面也是很難!!

現在回想起剛來的時候 我真的什麼都不會 還沒有電鍋  根本要了我的命 還記得第一餐自己煮就難吃到我把它們吐掉了 

IMG_0458.jpg 

於是乎 為了安全起見 我就都水煮 像圖片這樣 全都丟下去一直給他滾 寧願他過熟也不要他不熟

因為都是水煮 所以我3個月才用完一瓶500ml的油 哈哈哈哈哈

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 我的廚藝也漸長了 總不能一直吃這些難吃的東西吧

我就會開始料理一些番茄炒蛋 雞肉 蒜頭雞 洋蔥炒蛋 燙菠菜 微波蒸蛋 蘑菇炒肉 

IMG_2676.jpg 

這是番茄炒蛋佐青花椰菜義大利麵 

台式的番茄炒蛋加上義大利麵這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不相信你們可以試試!真的很好吃!

因為我也弄不出什麼青醬 白醬 所以這樣就蹦出新滋味啦!

IMG_1490.jpg  

我的一餐 會不會太多了 哈哈哈哈(但是很清淡 各種營養都有


但是我的廚藝在媽媽寄了留學生法寶 大同電鍋 來後 就廚藝如流水 不進則退啊~~~~

就開始了我的懶人料理 

還記得之前很夯的番茄飯嗎 我就有模有樣的學著 但豪華一點 我就把飯、番茄、香腸、雞胸肉、起司都全部丟進去

不瞞你們說 第一次做的也真是夠難吃 水的比例沒有抓好 (這裡的飯比較難熟一點

但自從抓到比例後 我不知道有幾餐就這樣度過了

IMG_2710.jpg 

不只番茄飯 我也有做南瓜飯 但是這裡的南瓜比較沒有南瓜味 (哎


還有ㄧ 樣我在這裡做不膩的早餐!

法式吐司!!一個禮拜會有四天可以做早餐 每天的早餐必定是法式吐司!好好吃 

IMG_1372.jpg (第一次做的)

IMG_1482.jpg 

這就是我在這一直吃的早餐 我應該要去開店啦 (撒花 


〖二、聚餐菜〗

以上是我獨自一個人時吃的

那麼如果有台灣人聚會時或是交換生聚會要搬出一些厲害的菜時 又要做什麼呢

IMG_3611.jpg 

將將將將 第一樣大家可猜的出來 不難吧 台灣赫赫有名的 牛肉麵啊!!!

在異地吃到牛肉麵可謂痛哭流涕啊 雖然那麵是...義大利麵...

大家可能疑惑了 我這般廚藝也能做出牛肉麵?!(你們不要瞧不起我好嗎

嗯 對啦 我就是做不出來... 但是我有超級厲害的學姊!!!三不五時就會揪我們到他那吃吃喝喝

除了牛肉麵

IMG_3752.JPG (太興奮以至於糊掉了

IMG_3756.JPG 


沒錯 我這位賢惠的學姊 自己揉麵都不成問題!!區區牛肉麵算什麼?!

於是 在土耳其 我們也有乾拌麵可以吃 


IMG_3755.JPG 

煎雞肉也是秒殺的食物 我兩位學姊都非常賢惠 我是幸福的交換生


IMG_3734.jpg 

像這天 我們就吃了泡菜鍋 泡菜是韓國泡菜節的時候買的啦 我們還沒有要搶韓國人的專利

那你們應該也會想說 那我到底貢獻了什麼 只會吃?我也是不好意思永遠都這樣白吃白喝的

所以

IMG_3733.jpg 

沒錯 重點在白飯 我是白飯天使 這飯可是用電鍋煮出來的呢 (驕傲 香香QQ的 

有時也會備一些餅乾或是飲料 當然了 最後洗碗的工作我也會很勤勞地去做(我的纖纖擢素手...

哎 我也想當賢惠的女孩  我已經在進步了 

IMG_2702.jpg 

竟然連揉麵都會了 這小包子不驚訝了吧 哈哈哈哈 還有蔥油餅啊 

還好不是天天聚餐 不然鐵定會變更胖


〖三、外食〗

好 終於要來土式料理了 

我總不可能永遠都在廚房裡待著吧 料理東西也是很費工夫的

有時候懶惰就就想出去覓食 

我吃的一餐最貴是30里拉 通常都介在15 - 20 里拉 (台幣200左右)


IMG_2270.JPG 

IMG_2271.jpg 

像這就是我很愛的 長得有點像蛋餅 但是裡面是包牛肉 這樣16.5里拉 (乘以11.5)

這是我們學校餐廳中的一家

對了 順便介紹 看到那上面的白色一坨了嗎

那是超級噁心的優格 我到現在都還是無法接受

說到優格 大家的想像應該是甜的吧 不然好歹就是無糖這樣吧?

但是 但是               它是鹹的       嗚嗚嗚嗚嗚嗚 所以我每次都把它擺在旁邊

但是土耳其人超愛的 一定要配鹹優格吃 


接下來放上一張另外一間學生餐廳的午餐

IMG_1516.JPG 

這樣3.75 里拉 夠便宜吧!但是通常很難吃 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很少去吃 但是真的很便宜

吃土時候的好選擇!


阿對了 順便講一下 他們真的沒那麼愛吃飯 所以飯不是常常有

但是他們的飯也很好吃 因為是奶油去煮的!!有鹹鹹的好滋味 但一定很胖 少吃為妙啊


IMG_3639.JPG 

IMG_3640.jpg 

這是我其中一天的午餐 

我照片沒拍得很美 因為因為因為 我通常都是想要趕快開吃啦!!!有拍就好 哈哈哈

這樣21里拉 (含飲料

這就比較不土式 就像我們的下午茶餐廳一樣吧

IMG_3712.JPG 

當然了 還有美式餐廳 這樣13里拉

說到一堆生菜 在國外要學會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學會吃草喔

在土耳其 一定會很常吃到kebab 什麼是kebab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是很了解 應該就是烤肉的統稱吧!

烤栗子也叫kebab 我們的沙威瑪感覺就是他們的Kebab

IMG_1338.jpg 

然後Döner就是捲餅 

我也很常吃Döner  好吃便宜 但是吃不飽 應該要兩個才會飽吧 (胃是無底洞

介紹一家我超愛的 (但是已經漲價了 不是4里拉 是4.5里拉 真的好好吃啊~~~

每次去市區一定買一份來吃 阿哈哈哈哈 你們吃不到

ÖNCÜ-DÜRÜM-19f1ddec-7aa6-4c5d-b125-714ca2ff731d.png 

還有

IMG_1498.JPG 

這是我這輩子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漢堡 他要30里拉 是我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 那個肉和蛋 鮮嫩多汁 

聽我室友說 這家餐廳在土耳其算是高檔餐廳了 我想應該就像我們的王品集團的意思一樣吧!

我離開土耳其之前要再去吃五次!


最後一定要放上一張土耳其紅茶照

IMG_0879.jpg 

他們愛喝茶的誇張度就是 不管怎樣都要一杯茶 還有送茶小弟這樣 

就大概跟我們愛喝手搖飲料一樣吧 哈哈哈哈 茶是熱的是無糖的 糖可以自己加

然後不要問我跟台灣的紅茶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我不喝茶 雖然我有偷喝看看 但是我真的沒研究

-------------------------土耳其餐廳怎麼點報你知------------------

第一 看圖片 (大部份都有圖

        如果桌上有水千萬不要喝 因為都要錢

         但有些餐廳你吃飽後他會給你紅茶喝 大部份都不用錢 但也是可以詢問一下

第二 指給他看

第三 開吃

第四 不用走去櫃檯結賬 跟服務人員說 hesap 賬單的意思就行囉 他們之後就會來跟你收錢了

        然後這裡是不用給小費也沒有服務費的

-----------------------------------------------------------------------------

 大部分時間 我都是吃自己煮的 

一個禮拜有7天 7天總共有21餐要吃 我一個禮拜大概只吃外食5次 這樣不算太過分吧

5/21 但如果把它想成七天吃了五天外食...恩恩 還有一個禮拜至少會聚餐一次

就不要問我為什麼自己煮的那麼清淡少油還可以胖了2公斤了 我很努力在克制了啊

不要忘記我還有甜點沒介紹呢... 有疑問請發問喔

下集待續啦 À SUIV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交換學生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