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雖然我們結束了歐洲,但還是有好多地方想記錄下來然後和大家分享呢

不要覺得我怎麼都在出去玩那麼好~~~根本沒有好嗎~~~

只是純粹的發文速度太慢(我都有標遊玩日期)所以才有一直都在寫遊玩文章的錯覺(我也真心希望可以一直玩耍)

再加上大家一定也都知道,願意公開在網路上的事情很大一部份一定都是開心、正面的,

不開心的、不如意的不知道被省略了多少呢,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加油

 

IMG_8876.JPG

 

————————————————————————————————————

標題就開宗明義地說了很明白,沖繩要在三天兩夜玩完根本不可能!那四天三夜呢?別做夢了!

我和旅行好伙伴在2017年的暑假去了一趟沖繩七天六夜(五個整天)都玩不完了啊

很大一部份的原因都是因為交通!不知道平時的交通如何,但是我們那幾天完全就是塞塞塞塞塞。

對了,我們是租機車喔,但是因為也無法鑽車,在烈日下塞車是一件多痛苦的事情 

機車注意事項請參考這篇

 

以下打的都是我在出發前會想的問題,所以我自己幻想大家應該會有跟我一樣的問題~

然後會補充突發狀況

 

––––––––––––––––––––––––––––––––––––––––––––––––––––––––––––––––––––––––––––––––––––––––––––––––

 

首先跟大家提一下住宿的經驗:

千萬不要小看沖繩,沖繩真的不小...所以不用想說可以在同一個地方住,除非你都在同一區玩。

有做功課大家應該知道,沖繩分了南部、那壩區、中部和北部,

我們當初選了兩個區域住,一個在那霸,一個在沖繩市(算中部,離美國村較近)

結果如意算盤完全打錯,因為沖繩市還是離北部太遠了,到水族館還要騎一小時半的車!當天來回就是三小時!

每天回到家都已經要凌晨了,真的很疲憊又浪費時間 所以如果要在古宇利島玩的或是去水族館的,真的建議大家選北部一點的地方住。

但是還有一個重點,北部的住宿要早點訂,我們當初就是太晚訂了,都剩超貴 所以選了以為還可以接受的中部...

結果每天都因為太累在森77,雖然我不是司機,但乘車者一樣很累的

 

IMG_8982.JPG

(照片顯示還只是早上所以還沒臭臉森77)

 

 –––––––––––––––––––––––––––––––––––––––––––––––––––––––––––––––––––––––––––––––––––––––––––––

 

小小經驗談後,就再跟大家分享另一件事 (覺得自己很有貢獻)

因為旅行好伙伴這次有點不仔細,所以漏訂了GO GO PASS (也就是沖繩景點的套票券)

大家一定都知道不管怎麼算一定都是套票比較划算啊!所以在我翻完白眼後很認命地去查可不可以當下買...

但是還好有!真的很感謝有網路這種東西,要什麼查一下就好了

想要現場買的看這邊:

 RYUBO りウボウ旅行サービス  (點店名有google map 連結🔗)

他就在國際通上,蠻好找的喔!那到後立馬就可以使用!但是我忘記拍他的選項了啦

旁邊有一家全家,從門進去後直直走左手邊~

IMG_8834.JPG

 

IMG_8830.JPG

 

基本上想去的都有包括在裡面,和在台灣訂的不會差太多,我們那時候買還比台灣的便宜一點點點呢

我們是買了11選四的(另加水族館)¥3300/人

確定有含水族館、玉泉洞+琉球王國(台灣賣的套票玉泉洞都要再加收錢)、古宇利塔、琉球村

 

IMG_8889.JPG

 

––––––––––––––––––––––––––––––––––––––––––––––––––––––––––––––––––––––––––––––––––––––––––

 

接著還有! 就是機票

其實大家可能也覺得這沒啥好說,但我只是要紀念一下我旅行好伙伴聰明的一時

因為我們太晚決定要去沖繩了7/13出發,六月底才訂

所以不用求什麼便宜機票,但還是可以提醒大家一下,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有經濟上的限制要搭廉航的話,我們買的票來回大概5200左右/一人(未含行李)

這算是已經在旺季很便宜的了,因為我們搭的班機時間超級爛:

去程到沖繩已經要21:00了,回程則是一早8:30的飛機,但是比起好的班機,我們在沖繩多住兩晚還比較便宜!

這是旅行好伙伴想到的策略,我真心覺得他「有時」比我聰明

 

IMG_8771.JPG

放上旅行好夥伴很帥的背影

 

 

––––––––––––––––––––––––––––––––––––––––––––––––––––––––––––––––

 

以為我說完了嗎!還沒有!沖繩實在是讓我玩得很不愉快,因為太多小事情在煩,讓我覺得很衰!

這件事情也跟飛機有關...

鄭重的說:全世界最討厭的機場就是沖繩機場!(個人偏見)

 

因為

1. 他們把我買的東西丟掉!

    但這件事也無法怪他們,畢竟飛機無論託運或是手提都規定不能帶噴霧類(除了噴在皮膚上的外),所以就被沒收了,是我自己的錯,

    但是就會很不爽!

 

IMG_6450.JPG

 

2. 接下來這件事,他們不做不會怎樣,但是做了會讓人好感度大升,但在已經心情不佳的情況下不做會讓人覺得更不爽

    因為我們一些狀況所以到機場時是非常緊急狀況,導致我來不及寄明信片,但是我的明信片都已經貼好郵票了,所以想說可不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

    但他們就直接拒絕了(日本人不是都很會做人的嗎?!而且也只是舉手之勞吧)總之真是對他們太失望了

    之前去希臘是忘記投明信片,過了海關才想到,但是小姐立馬很樂意地幫我了,哎哎...

    也不能說什麼囉  

    

     難怪人家說機場真的會是國家門面,畢竟進入(第一面)和出去(最後一面)都得經過這啊!

––––––––––––––––––––––––––––––––––––––––––––––––––––––––––––––––

結論:

不要因為看大家拍的照篇都很漂亮(實際街道很不怎樣),覺得都很愜意,所以抱太高的期望,比起日本本島真的是差多了(個人見解)。

不是很喜歡沖繩。END。

 

IMG_8818.JPG

 

IMG_8824.JPG

 

但我還是會努力打沖繩玩樂的景點 要收看喔

 

沖繩美食篇PART 1看這邊  2017 07 〖日本旅遊〗沖繩自助平價當地巷弄美食篇 PART 1

沖繩番外篇看這邊  2017 07 〖日本旅遊〗沖繩自助必去景點,三天兩夜玩不完!(番外篇)

沖繩那霸篇看這邊  2017 07 〖日本旅遊〗沖繩自助必去景點,三天兩夜玩不完!(那霸篇)

沖繩中部篇看這邊  2017 07 〖日本旅遊〗沖繩自助必去景點,三天兩夜玩不完!(中部篇)

沖繩北部篇看這邊  2017 07 〖日本旅遊〗沖繩自助必去景點,三天兩夜玩不完!(北部篇)

沖繩租機車看這邊   【旅行好夥伴の客串特輯】2017 07〖日本旅遊〗沖繩自由行的另一種選擇—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