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除了去巴黎之外也搭乘他們的高鐵去了亞維農~~~展開我們的南法之旅

 

IMG_9451.JPG

 

先說說搭他們的高鐵時,因為剛好可能前幾天有罷工,所以他們的位置都亂掉了,也都亂坐一通,蠻有趣的經驗!

我們好像除了空服員罷工之外也沒有什麼交通罷工的事情發生(空服罷工好像也沒有影響到太多旅客...

感覺在法國三不五時就有罷工,假都那麼多了再加上罷工~~~~啊,讓生在台灣的我好羨慕

 

總之一到南法,終於揮別巴黎的壞天氣,一下車就是太陽迎接著我們,好舒服的天氣啊!

在南法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我這邊沒有要分享去哪租,怎麼租,多少錢這些東西,因為網路其實已經都查的到啦~

但為什麼選機車?

一、 因為不會開車

二、租車很貴

三、搭公車太不方便許多景點到不了

 

IMG_9435.JPG

 

主要還是分享一些機車可以到達的景點喔

 

景點一:亞維農市區 〔教皇宮、岩石公園、聖貝內澤橋〕

 

再三強調:

其實來到了法國,換了一個旅伴,我也是依然無腦得跟著走,因為真的沒時間做功課了,所以能提供的訊息不多...

 

IMG_9375.JPG

 

IMG_9384.JPG

 

IMG_9385.JPG

 

 

我印象爬得好累呀,怎麼一直上坡... 但是還好我有拍到這些照片覺得值得了

我覺得上面幾張俯瞰房子的就已經很有舊城區的感覺了,就算舊舊的還是比台灣街景好太多了啊(我真的很受不了台灣雜亂無章的街景,醜斃了)

 

IMG_9400.JPG


這個橋,聖貝內澤橋,也被稱作亞維農橋,那時候看到橋傻眼,想說,問號噎,走到一半掉下去嗎,哈哈哈哈哈,

現在查資料才曉得它是中世紀(1171-1185)建得橋,因為不敵洪水,所以一直壞掉重修,之後乾脆放棄,就成現在這樣子啦!!覺得有趣


而且看了維基才知道原來有一首法國童謠就是以他為名: Sur le pont d'Avignon  (在亞維農橋上)幫大家把連結附上了,點下去就行囉!覺得很可愛的一首歌 朗朗上口耶,現在腦子裡都那首歌,哈哈哈哈哈~~

 

IMG_9407.JPG

 

IMG_9408.JPG

 

IMG_9410.JPG

 

教皇宮也是很有歷史的一個建築物,根據維基百科:歷史上有六次的教宗選舉都是在這裡舉辦的喲!

這座教皇宮也是整個歐洲規模最宏偉的中世紀哥德式建築(那時候不知道他的厲害性,都亂拍拍真是失禮了)

 

走到廣場後還有旋轉木馬~~~~(尖叫)覺得有旋轉木馬的地方也是浪漫指數加分啊(由其又在歐洲)!

廣場也有吃飯的地方不怕肚子餓囉,坐在這邊的戶外也是很舒服,都覺得自己在拍電影了(有沒有那麼誇張)

 

IMG_9413.JPG

 

IMG_9416.JPG

 

IMG_9421.JPG

 

覺得南法太美,所以一定要放很多照片才可以

 

景點二:Lourmarin 盧爾馬蘭小鎮

 

IMG_9436.JPG

 

IMG_9441.JPG

 

IMG_9455.JPG

 

IMG_9463.JPG

 

這景點沒有什麼特別的,哈哈哈哈哈,就純粹想要很單純的「南法小鎮」。推薦給閒閒沒事做的人,或是南法小鎮逛不膩的人

 

景點三:Roussillon 魯西隆小鎮

 

IMG_9490.JPG

 

這個小鎮有名的地方大家應該看照片就看得出來了吧!有沒有發現照片都是紅通通的~~~

是的,他就是以「紅土」著名,所以當地小鎮很多建築都由此來吧,因為我也沒有導遊幫我解說,所以都在自己亂猜測

 

但是這邊的紅土真的讓這個小鎮和其他的小鎮有了很明顯的區隔吧!紅紅的土加上綠綠的樹再加上南法的大藍天空,真的就像在一幅畫裡,美得冒泡。

 

IMG_9496.JPG

 

IMG_9503.JPG

 

IMG_9506.JPG

 

IMG_9521.JPG

(這張照片放在隨身碟裡好像壞掉了 嗚嗚嗚嗚嗚)

 

要說好玩嗎,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玩什麼,但是在南法應該就是享受這種悠閒愜意的步調,散散步,放鬆心情,體會每一個小鎮的美,這種感覺我很是喜歡

 

景點三:索爾格島

螢幕快照 2017-07-22 下午2.00.40.png

 

給大家看看為什麼他被稱作一個島呢~~~

他被河流困住啦 好有趣耶!

 

IMG_9775.JPG

 

IMG_9777.JPG

 

IMG_9785.JPG

 

IMG_9786.JPG

 

IMG_9788.JPG

 

這一區比較不像是一個小鎮了,比較像是市區喔(但離真正那種市區又差了一些...),所以叫他鄉村の市區好了

這個有名的地方好像是它古老的水車,還有這邊的古董(但是我根本沒錢買古董啊)...

看網路上食尚玩家好像也有來過呢!總之又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景點四:Gordes 戈爾代

 

IMG_9795.JPG

 

IMG_9796.JPG

 

這邊騎到一半的時候會看到有些車子停下來拍照,因為從路邊這樣拍過去大概就是最美的了吧

食尚玩家也有來過,哈哈哈哈哈。

然後這邊也是很多巨星會置產的地方,當作度假天堂吧!(我在台灣只要買得起一間公寓就行了拜託...)

 

IMG_9807.JPG

 

IMG_9825.JPG

 

IMG_9853.JPG

(好可愛的店家!尖叫!)

IMG_9818.JPG

 

戈爾代是很有名的南法觀光景點了!因為他有法國最美麗村莊的稱號(但我個人認為每個都超美啊,不分軒輊,我每個都愛

戈爾代也被稱作石頭之城,因為他們的建築物都是用石頭一一推疊出來的。

 

我害怕我再寫下去就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南法的美麗了,所以我在寫最後一個景點就結束這回合!

 

景點五:Abbaye de Sénanque 塞南克修道院

 

這景點真的是必去中的必去了,他在戈爾代附近,所以可以吧他們排在一塊兒。

他這個修道院也依然使用石頭來當建材,至於他的歷史我才不在乎呢,眼前的美景好好享受比較實際

 

IMG_9867.JPG

 

上面這張是我由上往下拍的,可以發現他被藏在山裡頭的低地,很秘密的感覺,也很寧靜,真的修道者。

其實我們去的時節並不是最好的,因為修道院前應該要是一排一排紫色的薰衣草,配上花香...

但我們看到的就只有非常非常淡(幾乎沒有)的紫色,因為還只是六月...所以只能看到綠綠的,然後想像花開的樣子

 

IMG_9873.JPG

 

IMG_9878.JPG

 

undefined

(圖片來自網路)

 

好有味道啊,整個人超放鬆的~ 好像在仙境一般 大家看圖片是不是也覺得他美到太誇張呢?

因為他依舊有提供做禮拜的服務,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保持安靜,別打擾了這寧靜優美的氣氛。也希望大家衣著整齊,不要太暴露喔!

我覺得一生如果能夠看到如此美景,真的很幸運,希望我下次可以在薰衣草季探訪這裡!

它裡面好像有收票的園區,但我們主要就是在外逛逛而已喔!

塞南克修道院微資訊 官網 

 

南法真的超級有鄉村味,輕鬆又愜意,完全在我的想像裡頭,但是更棒!

而且看手機的照片數量就是在南法的時候突然暴增了,這是我喜歡南法的最佳證明

 

對了,忘記補充,這些景點從亞維農市區出發至少都一個小時以上的(騎機車)

遠雖遠,但是絕對還在負荷範圍內!所以無法開車的人別猶豫了,租台機車出發吧!

IMG_9829.JPG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