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的必去景點真的很多 只要漏掉一個地方不去就覺得 我的媽!超可惜的!但是時間又沒有那麼多,怎麼辦?

不要問我,我也無解,乾脆在那邊待一個月好了

 

但我在巴黎沒有待一個月,只待了4、5天...

繼上一篇的,大家應該都還沒有看到艾菲爾鐵塔吧!!!

 

現在就來介紹

 

景點五:艾菲爾鐵塔

 

IMG_0268.JPG

 

這個景點應該算是必去的必去了吧!畢竟電視廣告、旅遊雜誌永遠都把它拍的美麗動人,巴黎的地標,甚至成為女孩心中最佳的浪漫求婚景點啊!反正只要照片的背景多了艾菲爾鐵塔就是 LEVEL UP一個等級就對了

 

在歐洲除了有買交通卡可以無限搭乘的之外,沒買的城市我真的為了省錢只要不太超過的距離(30-60分鐘內)我都會用走的...

所以等我走到了艾菲爾鐵塔時,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尋找絕美的位置拍照了,只要看到它、拍到它就可以了...其實也沒有真的近距離觀察它 嗚嗚

但聽說遠一點比較美(?

 

但現在想想真是可惜,都到了,也不好好拍張買照再走,更別說沒有登頂一覽巴黎市景了...

 

IMG_0282.JPG

 

巴黎鐵塔微資訊 官網

 

成人 登二樓:11€

 

         登頂樓:17€

 

青年人(12-24)登二樓:8.5€

                              登頂樓:14.5€ 

以上都是搭電梯的價格,走樓梯的話只能登到二樓喔!(走樓梯當然也會比較便宜)

官網都寫得很清楚,也有中文版

 

景點六:羅浮宮

IMG_0114.JPG

 

IMG_0118.JPG

這真的~~~~~太大了~~~~~

如果我真的要一個一個好好的看他的研究的話我應該要待上一個星期吧

太豐富了,再加上我也不是什麼博學多聞的人,時間也有限,所以採取看重點,走馬看花攻略

 

羅浮宮本是國王居住的皇宮,一直到法國大革命期間(1793年左右)才改為博物館開放給大眾參觀。

到了1989年,羅浮宮擴建,也就有了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建設。 

 

IMG_0131.JPG

以前有聽說大家都覺得玻璃金字塔很醜,但是我覺得他超有特色啊,如果沒有玻璃金字塔在羅浮宮外面的話,我一定覺得羅浮宮很沒看頭,就一般的博物館...

每個建築一定都要有自己的特色,不然很容易就被我遺忘了(雖然被我忘記也沒啥大不了 哈哈哈哈

但是像 大英博物館他的大圓柱像希臘神殿,維也納的美泉宮所包含的整個超美公園,布拉提斯拉瓦的粉藍教堂,還有經典的高第建築,他們都很有特色,所以很讓人有記憶點!

有些建築我只記得裡面不記得外面,例如梵蒂岡博物館... 還有裡面外面都不記得的保加利亞任何景點 

記性差怪給建築物... 

 

但我想人也是如此吧,要讓人有記憶點、有存在感就必須有足夠的特色,證明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但這超難啊,一眼就讓人覺得特別真的是很值得學習的東西)

 

IMG_0157.JPG

 

扯遠了,突然有感而發,回來羅浮宮... 

羅浮宮的必看有三:

 

蒙娜麗莎

斷臂維納斯

勝利女神

 

我們那天可是故意搶在一早就進去羅浮宮,一進去就開始尋找目標,免得再晚一點就要人擠人啦!!

但其實等我們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時,已經很多人圍在那裡啦!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一剛開始我真的不覺得蒙娜麗莎的畫有什麼,反正就學校老師說它很厲害、網路寫的它很傳奇,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沒想到...我在那裡站了好一陣子之後,也不知道悟出了什麼,有一種『哇,傑克真是太神奇了』因為他真的一直盯著我看,我就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所以建議大家也可以假裝跟我一樣,站在那幅畫前面一陣子,看可不可以感動到

 

IMG_0127.JPG

 

IMG_0128.JPG

 

除了蒙娜麗莎我有觀後有感之外呢,其他都是『喔,好噢到此一遊』,像美術這東西真的理解真的很厲害耶~~~

勝利女神是我們第一個遇到的必看,他就擺在大樓梯一上去,超顯眼位置,我覺得那個勝利女神應該覺得很害羞,四周空蕩蕩,都沒有其他雕像陪她,就他獨攬大局,要是我會覺得很尷尬...哈哈哈哈哈,但也就因為這樣才顯得出它的重要性呀

 

IMG_0137.JPG

 

超多人在拍斷臂維納斯

以上三張都是出現在美術課本上面的(還好我還知道他們有出現在美術課本上)

 

但是下面這張呢!相信大家一定也不陌生!他是出現在歷史課本上的圖片 (我都有在認真上課的)

看到這張甚至比看到上面那幾個更為興奮,因為法國大革命總是背不起來啊!

 

IMG_0136.JPG
 

 

很快地,就出了羅浮宮啦,當然看的不只有這些,但是這些是精華。

 

羅浮宮微資訊官網

 

票價:15€

沒有分成人或是小孩

星期三和星期五開放到比較晚,大家可以排在這時間去,不然在歐洲晚上都不知道做什麼好...哈哈哈

 

景點七:巴黎歌劇院

 

接著我們來到了巴黎歌劇院,也稱作加尼葉歌劇院,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走到那時已經好累了,所以一直在坐著休息

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累人但卻很幸福的事

 

對於巴黎歌劇院我實在沒啥感想,因為我沒有坐在裡面看劇,繞繞就出來哩,只覺得就是很華麗!但是不夠特別,因為其他的歌劇院也都很華麗!

所以我們看看照片就好

 

undefined

(圖片取自網路)

 

IMG_0172.JPG

 

IMG_0184.JPG

 

IMG_0186.JPG

 

undefined

(圖片取自網路)

 

 

IMG_0187.JPG

 

這是從巴黎歌劇院看下去的景色,歐洲的街景真的好美麗~

巴黎歌劇院微資訊 官網

票價

成人:12€

12-25歲:8€

景點八:凱旋門&香榭大道

 

香榭大道走到底就是凱旋門啦,所以算是同一個景點吧 

因為都陰天,所以拍起來還是灰灰的,但別有風情吧(自我安慰一下)

 

IMG_0205.JPG

 

IMG_0206.JPG

 

IMG_0208.JPG

 

這個LV旗艦店真的超誇張,裝潢之類倒是不會很浮誇,但是裡面的人潮真的讓人覺得到底世界哪來這麼多人想買LV!!

真的世界這麼多有錢人嗎~~~~好羨慕喔~~~~希望我也可以當有錢人~~~~雖然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煩惱,但我現在煩惱就超多了啊~~~~

 

裡面的服務人員不夠應付要買的人潮,所以先在外面排隊之後,一進去就趕快找個人服務你,把型號秀出來就對了,不用自己在那邊慢慢找。

我是幫我媽媽買包,本來以為買到很難搶的顏色了!結果服務人員在最終檢查後幫我看到一個大瑕疵(整個皮脫落)...

還好他有幫我檢查也老實地跟我說了,所以覺得他服務還不錯,沒有騙我~~~只好含恨買別的啦

服務我的那位也不會因為人潮很多就對我很隨便的態度,畢竟歐洲很多服務生都愛理不理啊....

 

雖然每每被親朋好友叫代購那個代購這個的會覺得很麻煩,又浪費時間,但是那是出任務的感覺,尤其找到那種超難找的東西就會莫名的很有成就感啊 哈哈哈

 

IMG_0209.JPG

 

最後來到了凱旋門,我真的不理解要怎麼跑到中間去拍照...是有什麼路可以走過去嗎...還是直接穿越過去?!

很多車在那轉來轉去的,所以背景一定會有車 哈哈哈哈,凱旋門不止出現在歷史課本上,也出現在地理課本上,應該在都市規劃的那單元,

因為以凱旋門為中心有12條路以放射形式延伸出去,挺厲害的耶~~~

 

後來查資料發現竟然可以登上去!?而且還有電梯咧!傻眼不做功課AGAIN

 

凱旋門微資訊 官網

票價

成人:12€

12-25歲:9€
 

IMG_0250.JPG

 

沒想到巴黎的景點也打完了,巴黎真的很多可以去的地方,不愧是歐洲的文化中心,但是我們還沒有去到比較遠的凡爾賽宮

希望下次再探訪巴黎的時候他可以給我微風和陽光了

一些小心得等打吃的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