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了 上一篇 的南法,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南法超美的呢

 

南法沒有最美只有更美啊,就像食尚玩家去南法時說的一樣,完全是退休的天堂啊!不,我很樂意一輩子都待在那天堂!

如果去法國只能選巴黎或南法的話,南法一定是首選,毫不猶豫。

 

沒想到騎著機車我們也是跑了很多景點呢~~~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食尚玩家的景點了 哈哈哈(先說我不是大粉絲啦,也稱不上粉絲 哈哈)

 

景點六:亞爾 Arles 

 

這是歐洲至今保存最完整的競技場,它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1世紀。

的確看了歐洲一堆的廢墟古蹟後,這真的保存挺好的呢!聽說偶爾還會有鬥牛比賽在這舉辦喔!

 

IMG_9923.JPG

 

IMG_9925.JPG

 

 

在這個地方晃著晃著,就來到了大家都沒來過但是卻又都很熟悉的咖啡店 

仔細看一下下,有沒有想起來在哪看過這家店?

 

IMG_9931.JPG

 

公佈解答:他就在梵谷的夜晚露天咖啡座中的咖啡館!

(好啦,大家看不出來的話,是我拍照的問題

 

undefined

(圖片來自網路)

 

這家店超爽的耶,一定有很多遊客純粹因為梵谷畫過他,所以選這家來喝杯咖啡...

完全藉著梵谷爆紅 (但我看評論好像沒有很高 哈哈哈哈哈)

外觀也很普通齁

 

IMG_9933.JPG

 

 

聖托菲姆教堂 略過不介紹

IMG_9934.JPG

 

 

景點七:Les Baux de Provence & 聖雷米

 

他們兩個靠蠻近的,所以可以一起去噢

印象中Les Baux de Provence 是在比較山上的一個小鎮,其實像他們這種小山城裡的小街啊,我自己覺得很像老街的FU...

 

這邊也是石頭,而且有很多小巷子,覺得很像迷宮繞繞繞 

 

IMG_9950.JPG

 

IMG_9951.JPG

 

IMG_9953.JPG

 

IMG_9957.JPG

 

 

接著我們騎下山來到聖雷米

 

聖雷米也是另一個因為梵谷而紅的地方了!

建議大家先去遊客中心拿個地圖,他會告訴你該怎麼走,有哪些景點該看的噢~

也有一些標牌會告訴你這是梵谷的哪一幅畫

 

IMG_9968.JPG

 

但我對梵谷實在沒啥興趣,加上我當時沒有要寫遊記的意思,再加上那時候已經累了(很多理由)

所以我沒有很多照片可以放(我自己也很懊惱,明明那麼美)誒,真的很不好意思耶,只放了一張照片...

 

 

接著我們就買車票前往馬賽,想說都到南法了沒有去法國第二大城—馬賽看看覺得很過意不去,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在馬賽,因為有點像是臨時起意,所以就純粹隨性的繞繞,連公車也給他隨便搭 就希望幸運得搭對

 

景點八:馬賽

 

IMG_9979.JPG

 

IMG_9980.JPG

 

IMG_9998.JPG

 

這個景點是我老爸推薦的,因為他說這裡的風景(海)超美DERRRRR,他說這是他看過最美的海(我覺得他浮誇了)

但也還算是很不錯的景色吧!看了也是心情遼闊

 

這裡大概是我們在馬賽唯一的景點:守護聖母聖殿

因為這邊算是小山坡了吧,才可以這樣往下看!

對了,因為我們沒做功課,也不知道車子怎麼搭,所以直接買一日券比較划算 我們是搭公車到聖母聖殿的喔!

 

IMG_9999.JPG

 

IMG_0001.JPG

 

IMG_0004.JPG

他是線條聖殿,雖然不會覺得很美,但還蠻獨一無二的吧!外部黑白,內部紅白!

這個聖母聖殿對馬賽的居民來說可是占有一定份量的呢,因為在8/15聖母生天日他們都會在這裡朝拜喔!

而且因為他臨海,所以也有點像是我們的海上守護神—媽祖,守護這航海者的概念。

 

山上看完美景後,我們就決定去港邊繞繞囉!

 

IMG_0024.JPG

 

IMG_0027.JPG

 

IMG_0028.JPG

 

IMG_0031.JPG

 

在海港這邊有一條(Rue de la République)大道感覺很好逛呢,但是時間不是很夠所以無法好好看完

 

螢幕快照 2017-07-23 下午11.23.00.png

(圖片截自google map)

 

馬賽雖然不是鄉村小鎮了,但是可能因為他在海港邊,所以在城市中多了一份愜意,覺得很舒服

 

 

 

景點九:不知名薰衣草田

 

其實因為我們那時候還不是花季,可能要等到七月或七月中的時候吧,那時候才六月初而已...

 

IMG_9555.JPG

 

IMG_9554.JPG

 

 

IMG_9587.JPG

 

這個薰衣草田可能還不夠大,但它只是我們在路邊突然看到的(應該是私人的),進去悄悄的拍個照。

所以大家在南法想要遇薰衣草田不會太難(我們一路騎應該有遇到至少兩個不知名薰衣草)

我想最遺憾的就是無法看到盛開的薰衣草  但能看到薰衣草田也算是幸運了,因為本來想說不是花季就不在名單內了呢!

 

IMG_9794.JPG

(在南法騎到哪看到哪的葡萄樹,不要忘記南法產葡萄酒啊!)

 

 

想在這邊打打法國的心得感想:

比起巴黎南法真的讓我放鬆很多,畢竟網路上都流傳著一句話:在巴黎沒被偷=沒去過巴黎。

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在顧包包,深怕我的財物就這麼不見了,儘管一個女生要扛著所有的家當拖著行李,我也希望在巴黎不要有人來幫我,因為我害怕就這麼被搶了...

這樣子的城市想當然應該不會太令人喜歡。雖然我沒有遇到很高傲的巴黎人,也沒有遇到種族歧視,但是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的「都市感」。

再加上巴黎的天氣並不是很好

 

IMG_0016.JPG

 

相反地,在南法一下高鐵,豔陽高照迎接我,連Airbnb的爺爺也到站接送,儘管語言不是很通,也熱情的比手畫腳,告訴我們該去哪裡玩才好。

我也不需要時時刻刻擔心我的錢包還在不在,手機還在不在(當然除了馬賽)

南法也有巴黎城市沒有的空曠和鳥語花香。

最後,我也在南法體驗到了法國人的浪漫。最後一天要離開airbnb時,我對爺爺奶奶用著破法文向他們撒嬌在我們去車站,在離開時,爺爺突然從自家庭園中摘了薰衣草說送給我們當禮物,當下真的就被爺爺給征服了呢 

 

都說成這樣子了,我完全沒有理由不愛南法

 

IMG_0057.JPG

 

最後要提醒大家 千萬不要拿著大鈔去法國,因為法國是我在歐洲唯一一個國家,在任何銀行都無法換鈔的,所幸那時在百貨公司遇到好心櫃姐,所以大家請千萬要注意!

還有機車加油時,信用卡付款他會先預扣!意思也就是說他會占用信用卡的額度,一次就4000多塊台幣,然後才會依你加了多少油去付款,所以請大家注意,被預先扣款時也別擔心噢!

 

希望大家看了南法篇後可以愛上南法勝過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