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學期去了伊斯坦堡六天後 就再也沒有去過啦 

雖然是說出入境那邊的機場好幾次了啦 伊斯坦堡最熟的應該就是SAW機場了吧 (大笑 

 

IMG_6258.JPG

 

這次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看國際鬱金香節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假期 所以我們只有去四天三夜 

每次都沒有時間玩在亞洲的伊斯坦堡... 

 

這一次去伊斯坦堡其實我和旅伴都很緊張

因為那時候的情勢很緊張 隨時可能在哪裡就會有爆炸 然後我就掰掰了 

 

IMG_6270.jpg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去藍色清真寺那一帶 畢竟我們之前也去過了 

完全不想用生命去賭 

所以這一趟的旅行非常的簡單愜意 

 

IMG_6264.JPG

 

IMG_6265.JPG

 

為什麼要放上炸雞照?因為我們一到伊斯坦堡都非常的有默契一定要吃popeyes!

雖然並非只有伊斯坦堡有 但是因為我們是在伊斯坦堡發現這家店的 所以在伊斯坦堡吃又特別的好吃吧 哈哈哈哈哈

就說了我們這一趟很愜意   

 

popeyes是美國的速食連鎖店 但是目前台灣還沒有引進 他的炸雞是我目前在速食店吃過最好吃的噢!

現在好想吃啊 嗚嗚

 

 

吃完之後就來一個飯後甜點 Künefe (應該是這樣拼 

IMG_6266.JPG

 

IMG_6267.JPG

 

是不是覺得看起來很不怎樣 一點也不像西方的甜點 也不精緻 

 

其實我突然想到 好像就只有西方的那一種蛋糕才會看起來很夢幻很精緻齁?

像我們台灣的傳統點心 是不是看起來就比較有當地傳統特色的感覺?例如鳳梨酥啊、芋頭餅啊、太陽餅之類的 

但我的意思不是說長得不好看就比較low

 

告訴你們 真 的 超 級 好 吃  好喜歡

所以不能以貌取人!

 

它外面那一層我不知道是什麼去炸的吧 

但裡面就是 哇噻 超好吃還會牽絲的cheese啦 

土耳其有很多傳統甜點 但是很多都太黏太膩 

但是這個 完全不會!只是可能要注意因為他外層是用油炸的 有的可能會害怕某一種油味

 

只是以個人來說我非常的喜愛這個甜點!

 

IMG_6282.JPG

 

這次除了訪鬱金花節之外呢 還有一個必訪的 多爾瑪巴赫切宮 Dolmabahçe Sarayı

上一趟來不及到的景點 雖然這邊不能使用博物館卡 但是有學生證還是便宜了很多!

 

Dolmabahce.jpg

(圖片取自網路)

 

這裡面都不能拍照了 本來好像是可以的 但後來可能因為發現要開始好好保存它所以就全部取消拍照

當然了沒有自由參觀的這個選項 一定必須跟著他們的解說人員走喔!

 

Dolmabahce_Palacasdfe.jpg

(圖片取自網路)

 

dolmabahce_sarayi5.jpg

(圖片取自網路)

 

裡面非常的金碧輝煌 聽了解說也會發現裡面的某些設計展現了當時大男人主義地發揮至極

像是有的房間是只有或是聚會只有男人可以參與 那麼女人只能從別的地方的小空隙觀察男人的動向 

 

然後他們的國父 凱末爾是病逝在這皇宮裡的

 

多瑪巴赫切皇宮可以直接搭乘電車然後下車走五分鐘就到了吧

 

當然了 可以繼續往下走或選擇搭公車到附近的Ortakoy 

就是一個熱鬧的海港 之前的就有介紹過囉 這次又去那邊晃了一下 真的挺喜歡那裡 

 

再隔一天 我們去了我們此行的大重點 

IMG_6356.JPG

 

IMG_6357.JPG

 

其實他不像我想像的一樣 他比較像是一小區一小區的鬱金香 而不是整片花海 

也有可能是我沒真的走進去超裡面看 因為我們超懶 看到綠地就直接想坐下 不想再走了 哈哈哈 

 

但現在有點後悔 搞不好多走幾步路換來很不一樣的風景

但竟然都已經無法改變 所以就深信就算走進去也沒有花海 哈哈哈哈哈

IMG_6366.jpg

 

IMG_6410.jpg

 

躺在早地上整個很舒服很愜意 看到許多家庭都在野餐喔!土耳其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喜歡野餐的民族!

 

IMG_6363.JPG

 

也看到很多小朋友這樣滾 所以我也跟著滾了一輪 好喜歡那時候的自己 享受  

 

在哪裡看呢?

我們是在Emirgan Park 看的 其實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從ortakoy坐公車要再一小時左右!(背包客棧有交通方式噢~

ps. 伊斯坦堡好像有另一邊可以看鬱金香 詳請請上背包客棧。 

 

如果不追求公園的感覺 那麼其實在路邊市區都可以看見鬱金香喔!

 

IMG_6287.JPG

 

現在才發現拍的都是粉紅色鬱金香 大概是這顏色拍起來比較鮮豔 

 

最近土耳其的新聞真的很令我沮喪 真心喜歡土耳其 心碎   

希望一切會愈來愈好 而我也這麼深深相信著。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