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打國內的美食,覺得有點尷尬...

但還是覺得喜歡打文章,喜歡分享,喜歡記錄,所以不管哪裡都寫

 

IMG_8374.JPG

 

我的國內美食第一篇就獻給阿里山火雞肉飯,可想而知我對他的寵愛

這是我們家吃過許多有名的嘉義火雞肉飯後所票選出來的第一名!(但是我沒有吃到大家都很推的什麼凌晨賣的微笑火雞肉飯)

雖然我好像沒有聽過其他人推薦,他只是我們家一時經過停下來吃的,一吃驚為天人啊

儘管每次的目的地都是台南高雄,但是我們家一定都會為了阿里山火雞肉飯下交流道,狂吃一頓,再外帶!

IMG_8168.JPG

 

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是一個白飯配上火雞肉片可以這樣銷魂,完全配得上銷魂美食這個稱號啊!

他並沒有複雜的味道,很純粹的就是火雞的醬汁淋到飯上,配上肉片,就這樣,醬汁淋得恰到好處,不鹹不膩,卻又香氣十足

 

但是外帶就真的要盡量快點吃掉了,因為我們中午點了外帶,到隔天又才加熱吃肉就不像現場那麼好吃了!

但是醬汁還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IMG_8368.JPG

 

再來是配菜,我覺得很棒的是,他們家的食物都不會重鹹!不會讓我覺得我吃外面的東西很不健康的感覺,反而會是一直想要觀顧的店家

不會太油太鹹去蓋過本身食物的味道,這也代表食物要有一定的新鮮度才能做到喔 

雖然這盤白菜沒有特別的好吃,但他卻像我們一般家常菜一樣,配雞肉飯剛剛好

 

52075401483__4E4BF1BD-8004-467F-9EAB-21BB8DD82D3E.JPG.jpeg

 

還有豆腐也是很神奇的一道料理,他真的不鹹~~~

我不知道這叫什麼豆腐,滑又嫩

 

IMG_8369.JPG

至於最後的這碗湯呢,蚵仔湯,他不是我必點的,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蚵仔,但是他的蚵仔我也覺得挺好的,不會有那個我討厭的臭味!

他湯有加酸菜下去一起煮,所以是薑混著一點酸菜味再加上蚵仔的湯。

 

我只吃過這四道料理,沒有辦法一一介紹 但這四道都還蠻平價美食的!感覺是外國人來我會想介紹給他吃吃的東西!
 

火雞肉飯的阿姨人也很好,一直提醒我們車開快一點(因為他知道我們要帶回新竹),這樣火雞肉飯才會新鮮好吃啦!

 

IMG_8372.JPG

 

IMG_8373.JPG

 

螢幕快照 2017-07-09 下午10.10.49.png

(拍謝,這真的拍很爛,因為我發現我沒拍到價目表,在某一張照片的小角落發現這張...)

 

價目表上的火雞肉飯和我點的火雞肉片飯是不一樣的噢!但是按照這個價位真的是很不錯吧!

我弟每次都要來個兩完才滿足呢

 

阿里山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10:00~20:30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港路375-1號 (在google map搜尋阿里山火雞肉飯就有囉)

電話:05-2339566

 

 

------------------------------------------------------------------------------------------------------------------------------------------------------------------------------

 

這是我的第一篇國內食記,美食文學真的很難耶,總覺得詞窮,想要用個譬喻或擬人法,但完全腦袋空空...

應該會慢慢進步的吧(很樂觀)

希望大家也可以多給我批評指教囉~~~謝謝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