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2.JPG

這篇真的沒啥勁寫下去,因為在巴黎之前去的倫敦害我冷到感冒,一整個人病懨懨的

但浪漫的巴黎還是值得我拖著病體去遊玩(廢話錢都花下去了

 

我們在法國的期間有點奇怪 巴黎  南法  巴黎  (但我就直接把巴黎放一塊寫了)

對了我們在巴黎的時間都是雨天或陰天,所以照片都醜醜的(拍不好怪天氣就對了

 

先把不愉快地打完再來打愉快的

 

第一天到巴黎的時候有點不爽,因為我們在KKDAY預定了巴黎美拍,而且要價不菲!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時候我和另一個人分一個人還要三千多塊!所以總價可能是7、8千塊了!超貴的!而且不是整天,大概只有2個小時左右。

 

價錢那麼貴我本該相信它有一定的價值在,但根本一點都沒有。 超爛。

 

因為很衰的我們遇到了巴黎淹大水(程度大到羅浮宮說要閉館),但是身為觀光客,你根本不知道災情有多嚴重。(加上我們第一天到)

他們都沒有通知到底要不要拍照,還是取消了,我們還主動聯繫問,但等聯繫到最後,已經超過我們預約的時間,最後我們衝去遲到大約5-10分鐘吧,他說因為他本來沒等到我們,所以離開了又回來,要跟我們算著工錢50!€50不少耶!覺得很誇張。。。我就是已經買你的時間了,錢也已經付了,所以就算我遲到你也該待在原地不動! 跟KKDAY客服反應也是一樣只會踢皮球,完全沒做好對應措施。

 

DSC_0156 拷貝.JPG

 

DSC_0183 拷貝.JPG

 

最後拍出來的效果根本更令人失望,上面那張還好,至少看出來在歐洲,但下面那張?完全問號!完全不知道是在巴黎還會叫我們做一些超詭異的動作。總之不推!

有興趣知道的人再細問吧,不然就懶得讓他占版面了

 

 

不開心的講完了!開始寫景點啦!

 

景點ㄧ:法國巴黎迪士尼 

 

IMG_9211.JPG

 

話說收集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是我的目標,終於過很久之後收集到一個離台灣比較遠的了

在巴黎迪士尼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個尬車的電影拍設實景秀!真的超酷 我看到心臟要跳出來!

 

 

給大家看一個開胃菜,剩下的就不爆雷了!

其實那天可能天氣不好所以不用等超久,但也一樣要排一下隊伍啦~

設施每個地方都大同小異,但是他們的紀念品店竟然讓我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有點傻眼...

唯獨買了個米奇配色的巴黎鐵塔別針,我立馬別上去,但當天迪士尼都還沒玩完他就不見了,超難過...

IMG_9244 拷貝.JPG

其餘的就設施就不多說了!請去查看其它專業級部落客詳解

IMG_9253.JPG

 

IMG_9257.JPG

 

IMG_9262.JPG

 

景點二:巴黎聖母院

 

IMG_9322.JPG

 

有看過我之前網誌的人呢,應該不難猜到我要說什麼...就是教堂看多了都長差不多啦

的確外觀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不一樣啦,但是不太令人驚訝。

 

但不能因為我不感興趣就不介紹他,畢竟我要邁向有內容的部落客!免得又被我弟數落點進來浪費生命 

巴黎聖母院其實很有歷史年代了,建造於1163~1250年間,哥德式建築。其實從正面看不太出來是哥德式建築,(我自己膚淺覺得尖尖的才是哥德式建築

但一看後面就很明顯啦!

 

 

IMG_9354.JPG

 

除了正面是對稱的造型之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位在正面的前方幾步有一個圓圓的點!

這可是很特別的!他是法國文化之中心點!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的起始點!

而法國又是歐洲文化的中心,所以就是歐洲文化之中心點了啦

 

IMG_9347.JPG

 

IMG_9349.JPG

 

內部就跟其他歐洲教堂大同小異了

IMG_9329.JPG

 

IMG_9332.JPG

 

IMG_9337.JPG

 

而且還看到他們的警察騎腳踏車執勤耶!

但不知道他們的腳踏車有沒有比較厲害的裝備(?

 

IMG_9351.JPG

 

景點三:塞納河畔

因為那時正逢巴黎暴雨大淹水,所以整個塞納河畔大暴漲

再加上天氣陰陰的,所以個拍起來好像髒髒的...

 

IMG_9286.JPG

 

IMG_9287.JPG

其實原本下面應該聽說要有個公園,但整個被淹沒了,傻眼吧 據說是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真不知道我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DSC_0323.JPG

塞納河是穿越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流,我們常聽見的左岸、右岸也就是以塞納河(流動方向)來區分的。

很可惜的是我也沒有去喝左岸咖啡==

但這邊應該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啦(歐洲哪裡不適合拍照

 

景點四:聖禮拜堂 Sainte-Chapelle

這離巴黎聖母院挺近的,也是巴黎必參觀的景點之一,所以就直接一起進去囉!

IMG_9290.JPG

 

IMG_9291.JPG

 

IMG_9293.JPG

 

 

聖禮拜堂有兩層,很有名的是上層的整個彩玻,但我真的有點無感了,反而覺得他有點 TOO MUCH

上面畫的是耶穌的故事 &放在教堂裡的聖物是如何被帶回法國的 (哇哩咧...我現在才知道...沒做功課的下場)

 

IMG_9296.JPG

 

IMG_9295.JPG

 

聖禮拜堂早在1243-1248即建造,是為了存放耶穌受難時的聖物,例如:耶穌戴的荊冠,十字架的碎片等。

看維基百科寫說,買這些聖物比修建聖禮拜堂還要貴...

 

二樓還可以通到路易九世(下令建造的王)的私人住宅呢!只是我也不知道秘密通道在哪...

我真的好後悔沒有先看資料啊,現在這個豬腦袋怎麼可能會記得裡面的任何細小裝潢...

 

IMG_9304.JPG

 

IMG_9305.JPG

 

IMG_9308.JPG

 

聖禮拜堂微資訊   官網 

票價:全票10

                優惠票8

開放時間:4月~9月 每天開放

                    9:00~19:00

 

以上都也是我查網路看哪些事必去的景點,如果是第一次去巴黎的話我也覺得這些都是必去的呢!

雖然我一直說教堂不怎樣,但沒去又會心裡怪怪的,所以大家還是快去吧 

 

這篇先寫到這裡,下次再寫其他的必去景點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