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忙裡偷閒在學期中莫名的跑出去玩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就會覺得這趟旅程特別的好玩 

 

先介紹一下從土耳其飛布達佩斯的交通 (當然是飛機 ... 

 

IMG_5788.JPG

 

WIzz Air 這是一家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廉價航空 我從土耳其飛布達佩斯來回才兩千多塊噢 

 

但是第一次搭這家航空公司真的很令我緊張兮兮的 因為身為窮學生當然就不加價買託運行李了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手提行李還有分大小!

 

手提大的必須加買   但是大的也只是 56x45x25cm ( 嗯...就只是一般的手提大小沒錯 傻眼吧 

 

能夠免費帶上機的是 42x32x25cm 拜託 你也幫幫忙 這是什麼size 真的很小氣 這樣的大小大概就是不能比飛機座位底下的那個空間大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6.38.21.png

(圖片截自wizz air官網)

 

但是身為女生 在一個國家玩6天5夜有可能就讓我帶那一個嗎!?而且!還是冬天!真是太為難我了! 所以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帶很少衣服很少褲子 (這是什麼爛解決方法 囧 害我覺得每天衣服都穿一樣 好啦 就算換了但是最後都要加上大衣外套 所以還是好像都穿一樣的衣服 不能美美的 ... 

 

光是瓶瓶罐罐就夠多了好嗎 除了衣服少帶 還有一個我自己覺得不錯的方法啦  最後我加買了priority boarding 

 

加買這個呢 除了你可以優先上機之外 最主要是可以多帶一個手提 但是手提的限制不能超過 40x30x18cm  

 

當初會加買是因為除了手提之外 我一定會有一個隨身包包吧 (就是女生身上的那種小包包)我真的塞不下了 很不想加買 但是!!但是!!Wizz Air就會開始一直瘋狂寄信警告你或是提醒你: 「要不要加買行李呢?如果在現場買會比在網路上買貴很多噢!」

You can also pay at the airport when you arrive, but the fees will be far higher so we recommend booking online if you can.

 
 
 

Airbus_320-200_Wizz_Air_4.JPG

(圖片取自網路)

 
 

所以嚴格的來說 我如果不加買然後被他們發現 那我這樣應該是要付很多的錢錢     $$$$$$$$$$$$$$$$$

所以我就買了priority boarding 覺得多一份心安 而且也沒有到誇張貴 (比起被現場發現或是check-in行李的話啦)

 

一次4歐 所以來回總共也才8歐  

 

最後貼心小提醒要特別注意是否要先線上check-in 有的若是選擇機場現場check-in是要付錢錢的

反正廉價航空就是可以想儘辦法從你身上搶錢...   如果問我他檢查的嚴不嚴格那我真的只能說靠運氣

 

 

 

 

 

 

好了 既然說完飛機 那我就要來說布達佩斯交通了 但是按照我舊往的網誌風格 我一樣不知道啊 阿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可以跟你們說去買一張布達佩斯交通卡就可以暢遊布達佩斯囉   反正很不貴(超不負責的介紹 哈哈哈哈哈

 

 

 

每打一次網誌我就要煩惱一次我要怎麼記錄我這趟旅行的版面 總是記錄的亂七八糟

 

這次我決定先打吃的 先把吃的記錄記錄   真心推薦布達佩斯美食 俗又大碗  棒棒

 

 

 

MENZA

心目中排名第一 給他五顆心的榮耀 

 

IMG_5939.JPG

 

IMG_5940.JPG

 

光是營業時間就很優秀 只要你不要太早出門 他都是營業著的 

 

記得我和旅行好夥伴第一次吃的時候 是下午三點多吧 人也是超級多 超級多 我想如果是在正常的用餐時間一定要排隊 

 

所以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就先訂位吧!☎☎

 

我們(旅行好夥伴和我總共兩人)吃了兩次

 

第一次點了   一盤前菜+兩碗湯+兩份主餐

 

IMG_5931.JPG

 

牛肉湯一號--濃郁)和下面的牛肉清湯相比這ㄧ份我比較喜歡   和台灣的牛肉湯不一樣

但我也不知道不一樣在哪   台灣的牛肉湯如果不是清湯就是紅燒再不然就是番茄了吧!但匈牙利牛肉湯就都不是就對了啦 

(說實話現在有點忘記滋味了 只知道好好喝 是非常的好喝噢!

相對其它匈牙利非常鹹的食物相比 這一道完全是可以入口的!必點!  

 

IMG_5933.JPG

 

(牛肉湯二號--清淡) 和上圖的牛肉湯相比這不用我說就知道是清淡的了吧(但是和台灣的牛肉清湯一樣不一樣

但是他的湯超級無敵多 你可以一直加一直加 因為他有一壺在旁邊給你加湯 但是你的那一壺加完之後就沒囉(反正也超飽 

它裡面的料基本上除了牛肉之外剩下的我比較不喜歡 尤其是最上面白白一坨那一個 哇噻 超不喜歡的 他就像浸濕的饅頭一樣 沒味道口感又很怪

但是湯頭的味道也是不錯 至於牛肉有點忘記好不好吃了 既然忘記就代表普普吧

 

 

IMG_5932.JPG

 

我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鵝肝醬吧 不得不說這有多好吃  基本上我是不喜歡內臟的任何東西

尤其是肝 我一直覺得肝苦苦澀澀的 但是這一道料理完全不讓我覺得噁心 

他的醬搭上烤過的麵包之優秀! 虜獲我心房 它有一點像是鵝肝醬奶油的感覺嗎 很順口 

大概也是因為他不是主餐 如果他是主餐我就會害怕有點膩了 再加上我們是兩個人分這一盤

所以就會有一種東西少少比較好吃的感覺 哈哈哈哈 這一道也推推 

 

 

 

IMG_5934.JPG

 

IMG_5935.JPG

 

接下來呢 我們要來進入主餐部分了    上圖是鴨胸肉佐千層馬鈴薯泥 (自己亂取的

阿啊阿啊啊 我好想回去吃 這個味道我就很清楚的記著了 (但清楚地記著跟清楚的描寫出來又是兩回事了...

那醬汁的味道完美的將千層馬鈴薯泥和鴨胸肉結合在一起 鴨肉是鹹的配上有點甜有柳橙之類的味道在裡面的醬  哇 好想吃

(但其實我吃的第一口並不是很喜歡他的醬 誰知道 愈吃愈好吃 現在想起來更好吃 看起來他是非常耐吃的醬汁

 

換說說那神奇的馬鈴薯泥 它像是千層麵一樣一層一層的 完全沒想到馬鈴薯可以這樣做啊(難怪別人可以當廚師開餐廳 廚師也是要有點創意和想像力...

雖然這樣看起來少少的 但是因為有馬鈴薯這個澱粉類 所以也是會吃得飽喔 

反正很少會在歐洲吃到難吃的馬鈴薯 要我用形容詞形容馬鈴薯味道很難 你們自己去吃啦~~~

 

 

IMG_5936.JPG

 

接下來這一道是羊膝左紅蘿蔔豆豆雨馬鈴薯 這一道我就比較沒有什麼印象了

但據旅行好夥伴描述非常的肥嫩 吃完非常得飽  (但我猜他會飽是因為他把上面那一壺湯全部喝完==

也是水準之上!

第一次吃Menza 零地雷!相當滿意!

 

重點是 價錢也是非常的可愛   這樣五道料理只要700多塊台幣/人喔!正常的價位享用高級料理!推推!

 

 

 

上面竟然說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但是沒有第三次啦 (和旅行好夥伴喊話 我想吃第三次 

 

會來訪第二次的原因是因為那時候已經很晚了 9、10點吧 大部份店家已經關門了

突然想到有拿Menza的名片 一看 哇噻 也太好了 他還開著捏 那就去吃吧 找到藉口再吃一次 冠冕堂皇的理由 

 

第二次吃了 兩碗湯+兩份主餐+一份甜點

 

IMG_6039.JPG

 

應該看顏色就可以猜到是南瓜濃湯啦~~~(應該沒有人會猜什麼黃甜椒湯之類的吧 

我必須說 他也很~~~好喝 應該是我畢生喝過最喜歡的南瓜濃湯(但是要知道我畢生喝過的南瓜濃湯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南瓜味也是很濃郁 不會膩 喝完還想再喝的好喝 當作開胃很不錯!因為是還想再喝 所以不會瞬間飽了 哈哈

 

IMG_6040.JPG

 

至於這一碗呢是大蒜濃湯!我第一次喝到這種味道的!所以我無從比較

但是我的旅行好夥伴說很好喝 只是他喝到肚子超痛 因為這東西不能空腹喝好嗎同學 !!

所以也請大家小心~~~記得先墊墊胃

我猜它上面那一個麵包圈就是先拿來墊胃的 只是那麵包有一點油噢

喜歡大蒜的人可以試試 我自己覺得味道也很不錯!!

 

我們喝光了他所有的湯品 因為一共只有四種 每一種都很不錯

但當然了 到匈牙利首選就是牛肉湯喔!

 

IMG_6042.JPG

 

他們除了像肉的主餐之外 也有漢堡薯條 

身為愛吃漢堡薯條的我當然不想錯過 (不覺得漢堡和薯條真的是絕配嗎 到底是誰發明這樣吃的 就像雞排配珍奶一樣

我點的這一份是鴨肉漢堡 從來沒吃過鴨肉漢堡想說來試一試 但是囧了 我好像不是很吃得出來是鴨肉做的漢堡肉... (好啦 很淡很淡的鴨肉味

但是整體而言還是不錯 中上但相較他其他產品這項就比較普通囉

 

IMG_6045.JPG

 

注意 這一道備受我的旅行好夥伴推薦 BEEF CHEEK  這一項我不知道怎麼翻成好的中文了...(Q彈牛臉頰?

他非常的嫩 真的很嫩 超嫩 極嫩 味道也很棒  醬汁不會蓋過鮮甜的牛肉味

我們兩個都沒有吃過那麼嫩的牛肉(但也有可能我吃的部位都不是臉頰

不知道是因為臉頰本身就嫩還是真的如此優秀

他好吃到我的旅行好夥伴故意吃很慢 因為很害怕就這樣一瞬間吃光了會很捨不得...

所以推推推推推!

 

IMG_6047.JPG

 

最後來了我的甜點  熔岩巧克力伴香草冰淇淋  人家都說再飽也會有一個胃留給甜點 這句話所言不假!

儘管以上已經吃的很撐了 但是我還是吃光光然後覺得很好吃 

不知道哪來的印象 通常像這種餐廳啊 甜點都會很遜色 但是他不會喔!也完全征服我

旅行好夥伴因為肚子喝大蒜湯肚子痛到不行只吃了兩口左右 剩下的我全吃光光 也不會覺得很膩很噁心

幫他拍拍手~每一樣都很傑出!

(這張照片很暗是因為我們坐外面真的很難拍)

 

 

介紹到這裡沒有一樣不優秀的!而且我們也真的是隨便點點!完全沒有特別看人家網路介紹!

所以大推Menza!服務好、環境好、價錢好、食物更是好!是一家CP值不錯的餐廳 

如果他在台灣開分店就好啦~~~~~

 

下集再介紹更多吧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