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拍完婚紗照了...

  • 拍攝時間 2022/03/23 
  • 拍攝天氣 晴
  • 拍攝地點 新加坡

從沒想過人生有幸(或不幸)會在海外(新加坡)拍婚紗,先說結論好了:除非新加坡對你們有什麼特別紀念意義之外,不要來拍,不要來拍,不要來拍!!!

 

我大概是11月開始在 instagram 和 小紅書上開始一直瀏覽base在這裡的攝影師的作品,然後因為看上的照片點進去都發現極高機率都是同一個攝影師的作品,所以就開始聯絡詢問。

大概是12月上旬,那時候3月的檔期他們也只剩兩天可以拍婚紗,所以如果大家真的要拍的話可能可以提前至少4個月去預定比較保險。

 

接下來是一連串理由為什麼我不推薦 先說 我只有拍過一次婚紗所以只有體驗過一次,可能是我剛好遇到雷的,也有可能是新加坡普遍就是這樣...各位斟酌參考囉!

 

 

IMG_2332.JPG

 

 

 

 

1. 天氣極難預測 下雨不會換天 只能找雨備 

   礙於新加坡真的非常容易下雨,還是那種暴雨,如果遇雨就取消換日子的話,業者也會真的很不方便,甚至會直接失業吧...

   但是拍攝的時候遇到下雨真的是...惡夢吧...,但對這件事真的無能為力,只能說要先想好下雨的時候要換去哪裡拍?

   他們的室內攝影棚或是室內館場費用非常的高!例如國家美術館兩個小時逼近8000台幣!

   只能求天求地求個好天氣了~

2. 沒有統整/整合的服務

   再來要說的這點真的是我最詬病他們的一點!我沒有去婚紗街找那種大型婚紗店,我是找個人獨立的攝影工作室。

   但是!他們是有賣包套的,他們有跟其他的婚紗店和新秘合作,我買的是整個包套的。

   雖然是包套,但完全沒有一點整合的概念,我以為會由誰出來當一個統整的,結果是我要一個一個問,一個一個說

   舉例1 :早上幾點開拍 下午幾點開拍 攝影師應該要跟我和新秘說吧? 結果是我自己去問自己去整合...

   舉例2: 在開拍前兩天,攝影師突然告訴我新秘家裡有人得到新冠肺炎,問我要換新秘還是換日期,我請問為什麼這時候卻是攝影師來告訴我這件事?不是新秘自己?

   之後我回說我想要知道換新秘的話是誰?我想要先看他的作品才能決定我是否要換新秘還是換日期,結果又叫我自己去聯絡原本的那新秘...

   說實話,我沒有在台灣拍過婚紗照,所以我不知道台灣的是怎麼樣,但以我在台灣長大,對台灣的了解,台灣應該是會統整好的吧!

3. 顧客什麼都要自己來

   這點也是真的很不習慣,什麼事情都要客人主動去詢問!!上面說的是沒有整合,這邊說的是他們不主動!!

   我還真不知道如果我沒有自己問,那最後會變成怎麼樣......

   舉例1:當天在哪集合都是我自己前兩天問的...

   舉例2:原本的化妝師從來沒問過我想要什麼樣的造型...,更不用說討論適不適合之類的

   總之,都非常的被動,也讓我很討厭這種行為,讓人感覺很不積極也很不親切,不是說因為我付錢所以最大,但是他們是完全沒有誠意吧...

4. 貴

    都已經說了上面那麼多離譜的缺點了,想說可能是因為價錢很低嗎?!NONONONONO

    新加坡的價位個人認為倒是挺差不多的,但是在那個範圍裡,我找的價位至少有中上吧!

    新加坡人通常婚紗照只拍一套一個場景 或是 就直接出國拍婚紗,但他們一樣有其他的選擇

    我選擇了那間工作室最貴的方案,其中包含:兩套婚紗/ 女生兩套裝髮(無跟妝)/一套西裝 (無妝髪)/ 6小時拍攝(含中間交通移動的時間)/ 280張左右的毛片、30張精修、15張4x6照片+USB

    這樣的價位是2888新幣(折合台幣約60000),我在寫紀錄的當下,價位已經不一樣了,已漲價!

    這價位我都還沒加上任何的道具費/交通費/男生妝髮費/早費/ 第三套禮服費/ 飾品費等!

5. 沒有人情味

    這是見到他們之前的感覺,但可能見面三分情,所以見面時的表現比較正常一點...

    以上幾點可以看出毫無人情味可言吧,不會溝通就不用說會有人情味了...

    唯一覺得有人情味的時候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其中一場交通移動的時候,他們順便載了我們

XKZI7763.JPG

最後出來的成品我自己可能打個75分吧!但大概90%都是因為覺得妝髮不好看,所以才不好看,但拍的樣式風格是好的~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選個好的化妝師,然後堅持自己的審美觀,一發現有不喜歡的,馬上開口說,不要猶豫!

因為等整個完成的時候,就沒有時間再改了...

而且新加坡的審美或許和台灣的審美也是有差異的,所以還是自己覺得好看比較重要~

妝髮真的是我最遺憾的地方。

 

XBQT6294.JPG

 

雖然說對這此的拍攝沒有那麼好的體驗,但是能和另一半一起完成這艱難的任務也是很棒的回憶,準備過程雖然不是很順利,但當天我和夫君玩得很開心。

至少紀錄了我們這段在新加坡特別的日子,很棒!希望10年後能在台灣再拍一次!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