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時間:2022/05/25~2022/06/07

旅遊地點:葡萄牙--Lisbon, Logos and Porto

 

 

IMG_4965.jpg

(入境葡萄牙在海關等了快兩小時...暈倒)(好在跟前面的韓國人和加拿大人聊天時間過得比較快)

 

因為我人當時在新加坡,所以從新加坡出發,伊斯坦堡轉機再到里斯本,大約17-18小時左右(含轉機)

這時候中國人還被困住,此時不出遊更待何時 ?!  而且當時的狀態真的好需要一個度假...

只需要準備疫苗的證明即可,其他程序一如往常


機票訂當時是訂土耳其航空,一張大約折合台幣21000-22000左右,一開始看機票的時候更便宜,被漲了1500台幣左右 哭哭

去程的班機竟然全滿!原來就算沒有國人,這世界也己經那麼滿了啊 😂 

所以去程真的是蠻不舒服的,另外加上在後疫情時代旅遊,其代價就是心驚的聽著他人咳嗽聲此起彼落,害怕自己會不會在旅程還沒開始就中獎...

然後經濟艙已經沒有檸檬汁可以選了,另外過夜包也變得挺陽春...

整體來說完全不能跟之前比啊,還想要當世界的轉機點的話請再加油,謝謝

 

IMG_4950.jpg

 

IMG_4952.jpg

(土耳其轉機中...他們的新機場好大好新)

 

旅遊行程安排

5/25 -- 飛機上

5/26, 27 28 (三天) --Lisbon

5/29, 30, 31, 6/1 (四天) -- Lagos

6/2, 3, 4(三天)-- Porto

6/5, 6 (兩天) -- Lisbon

6/7 -- 飛機上

 

5/26, 27, 28 -- Lisbon

貝倫區/ 市區景點/ 辛特拉區

5/29, 30, 31, 6/1 -- Lagos

Lagos+Lagoa (體驗Kayak+快艇出海看岩洞)

6/2, 3, 4 --Porto

市區景點/ Aviero

6/5, 6 --Lisbon

市區景點/ 機場

 

IMG_4996.jpg

 

這一路玩下來說很輕鬆是很輕鬆,但要說很累也是很累,累到腰桿都挺不直了...

我們走不趕行程、放鬆、漫遊的路線,已經無法像少年一樣狂衝狂逛了,但是畢竟還是一整天都在外面瞎蹓躂,所以還是會累的,體力不佳。

 

來說一下交通的部分

我們沒有自駕,一切靠公共運輸!所以這也增加了累度(但自駕的話可能駕駛也是另一種累

里斯本市區 公車/地鐵                       
里斯本--辛特拉 去程火車
回程計程車
(因為遇到罷工)
火車約40分鐘
計程車約20分鐘
辛特拉 公車  
里斯本--Lagos 火車(要轉車)

 約3.5-4小時

Lagos市區 全都用走的  
Lagos--Lagoa 巴士 約1小時
Lagoa--Faro--Porto 前段巴士 後段搭飛機 各約1小時
Porto市區 走路+計程車  
Porto--Aviero 火車 約1小時
Aviero--Nova Costa 公車 約30分鐘
Porto--Lisbon 火車 約3.5小時

 

票價的部分建議愈早訂愈好,他們的火車票不知道在便宜幾點的!他們的對號座車票是記名的,查票時需要出示護照!

但是買火車票的話請要提早到火車站確認月台等資訊~

他們有的火車站非常之不合乎常理!比如整個火車站都沒看到站務人員、找不到資訊看板、看板上沒有列車號碼、罷工

 

IMG_5756.jpg

(上下起伏又鋪石頭路的...)

 

其實本來6/5那天是規劃去Obidos小鎮,但玩到最後真的是沒力氣再奔波,索性待在里斯本瞎晃和吃一些之前來不及吃到或玩到的東西!

整體而言,覺得可以排得更鬆一點,辛特拉當天有點太趕了,也來不及下去羅卡角看看~

因為實際在葡萄牙的天數只有12天,如果可以多待兩三天的話應該可以更充裕 更愜意一些!

辛特拉建議兩天一夜比較看得完

 

五月底六月初的葡萄牙天氣還不錯,日夜溫差大,早上10點過後可以穿短袖,而且很曬,但是陰影處或晚上真的是會冷啊!

所以外套要帶著~~

 

IMG_1830.jpg

(開滿紫色藍花楹的浪漫道路 整個葡萄牙都可以看到的花 是我第一次看到!)

 

總體來說,葡萄牙是一個物美價廉、人民親切友善、天氣好的地方!

但是崎嶇陡坡的路真的請趁年輕時趕快去,另外加上一雙舒服的鞋子

還好我已經去完了...不然等老了才去的話可能只剩一半的戰鬥力...

 

 

噢 對了,除了規定大著運輸要戴口罩外,路上根本沒人戴,他們好像真的是回到了以前正常的生活模式了!

IMG_1958.jpg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