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家裡就有一台小米石頭掃地機器人,因為要樓上樓下拿來拿去的關係,覺得麻煩,就想添購一台掃地機器人。無意間在樂天市場發現浦桑尼克M7 WIFI掃地機器人,是台灣品牌,又是幫國際大廠代工,心想太晚知道了,不然應該第一台就買浦桑尼克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了比較兩台掃地機器人的機會。

先說結論,經過實測一個月的結果,浦桑尼克M7 WIFI掃地機器人的確勝過小米石頭掃地機器人。

首先就外觀而言,浦桑尼克是黑灰色,看起來高貴典雅,也比較不容易髒。小米石頭是白色,底部比較易髒。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兩台掃地機器人一樣都只有設計一個側邊刷。

配件的部分,和小米石頭比起來,大體上差不多,但是M7的充電盒底座設計可以收納電線,小米石頭則無。

 

image image

 

M7和小米石頭一樣,都具備拖地功能,最大的差異是小米石頭採掃拖合一,而M7則是掃拖分離,我個人是比較喜歡M7掃拖分離的設計,水量比較多,也拖得比較乾淨,而且M7所附的拖布,質感上比小米石頭好。但因為集塵盒和水箱共用一個位置,所以要拖地時,必須先將集塵盒取出,換上水箱。

 

image image

 

實測掃地會發覺,M7的確掃得比較乾淨,但讓我更在意的是掃地機器人的運轉聲音,M7在運轉的時候,聲音細緻許多,會讓你完全感覺他和小米石頭是不同等級的產品,原來高手過招就在這裡。

 

掃地完畢時,M7在回充的時候,可以很快速乾淨俐落的找到家(充電器),小米石頭會多走很多冤枉路才找到家。

image

M7的WIFI在安裝設定及使用上,也簡單容易,我一次就上手搞定,基本上該有的功能都有了,諸如虛擬牆、劃區清掃、定時清掃等,但M7相較小米石頭多了兩項我覺得還不錯的功能,”沿邊清掃” 和 ”二次清掃”,多出的這兩個功能,不禁讓我想到一個廣告辭,”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多了這兩個功能,可以讓人感受到浦桑尼克在設計上的貼心和用心。

 

image image

至於小米石頭的WIFI,在這裡奉勸要買小米產品的人,最好在台灣的官網購買,因為我兩台都在樂天市場買的,小米石頭WIFI的安裝設定,可以說讓我吃足苦頭,一言難盡;打電話到購買店商或小米客服,都得不到解決的方法,APP一直停在地圖加載中,我就只好在沒有WIFI功能的情境下,使用了一個多月,所以為了避免這些困擾,最好是買浦桑尼克或在小米官網購買,以免重蹈我痛苦的經驗。

 

image

當然M7在使用上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例如語音只有支援英文(雖然也不是很重要),還有掃地完畢回充時,拖盤的方向不對,這點就比較不方便一點,期待浦桑尼克未來的產品,在這點上可以改進。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