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結束後,我們直接從上海搭高鐵前往蘇州,車程大概20幾分鐘而已。

而且這一趟的高鐵票上面就不會有名字,但在訂的時候一樣要出示證件。

 

 

我們在蘇州只待一天(兩天一夜),但是第二天純粹睡到爽然後回南京,所以只有第一天有行程。

原本以為蘇州就是個比較鄉下的地方,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有捷運可以搭!

但是的確,蘇州就是比較鄉下,或用他們的話說就是「不夠文明」,下高鐵要轉捷運時,原本我以為他們已經會排隊了,

因為在上海大部分人都排隊,結果直接給我用推的、用衝的、不知道是在趕投胎還是在尬麻...

整個傻眼。ฅ(๑*д*๑)ฅ!!

 

 

之後去了蘇州林園,就是來蘇州的最大重點。

我們大概下午三點半到,但是一下車,我真的被熱暈,熱到心情很糟的感覺 இдஇ

完全無法好好的欣賞,是我去中國12天最熱的一天!不誇張,熱到我中國朋友整個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其實蘇州園林我只進去一個,也就是拙政園,按維基百科所寫,它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其實他有他的歷史,但我實在有點霧煞煞,反正一下主人換人當、一下被火燒、一下又政治分裂之類的...

對膚淺的我來說呢,這就是一個拍照很美麗的付費大公園。(*´艸`*)

 

 

 

 

即便有租借導覽器,但實在還是對他的解說興致缺缺。

當初想來純粹是覺得,哇,好有中國庭院的味道喔!

然後就覺得如果這是我家的庭院我只覺得麻煩,要打理、要清掃,那麼大一個還要走那麼久!(果然不是有錢人的思維)

但還是不後悔來此地啦(對了,要記得噴防蚊液

 

說實話,因為也不是什麼專家,所以在我心中林園大概就是那樣,看個意思意思的

當初就放棄了上海的豫園,選擇了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拙政園人也少多了!最討厭人擠人!

 

 

其實也沒有太大到傻眼,在走路負荷範圍內,唯獨就是太陽太毒辣

園區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最晚建的玻璃採窗

個人認為超級不搭嘎的!但他成功的成為了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之後我們就搭計程車前往晚餐。

在蘇州的晚餐是我這趟在中國最愛的一餐!他們稱為蘇幫菜!(*´∀`)~♥

百度百科說蘇幫菜的特點是「鮮甜可口」屬於南甜風味。

最經典的料理是「松鼠鱖魚」

 

放幾張特別喜歡的料理,當然了,一樣要提早去,我們超早就到了,所以不用排隊,

但吃飽後出來,發現在排隊了(暈倒)

 

 

(這便是松鼠魚,好吃!)

 

(好像叫蟹黃豆腐,超好吃,下飯!)

 

(這道是甜甜有點涼涼的,也喜歡!蓮藕的洞裡包糯米!)

 

 

吃飽後便去搭船

剛好選了在晚上點燈時搭

覺得很舒服,也很喜歡體驗這種古老風情。

 

 

 

有的船夫會唱民謠,但我們的船夫不唱,蟲鳴倒是很大聲。

水不臭,但也不清澈,旁邊的小花倒是長得很好。ヽ(✿゚▽゚)ノ

 

 

大概在船上晃了20分鐘後,我們下船逛逛街上商店。

沒什麼特別的,主要就是欣賞一下夜間的景色。

 

 

 

 

這趟來中國硬要排名景點的話,我覺得蘇州算最後一名...

因為除了吃得最喜歡外,天氣熱、人民素質差、園林和小橋流水也不是獨家,所以大家可以等有多餘的時間再安排這裡即可。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