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上海第一天,現在要來記錄在上海的第二天了。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累一點

小楊生煎包(早餐) 田子坊  新天地 城隍廟 東方明珠 最大星巴克 外灘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先去了田子坊

田子坊是一個很觀光的地方,沒有真的要逛那些商家的話,其實很快就能走完,

大概一小時內就可以撤離了。

 

IMG_5492.JPG

 

田子坊就是小巷弄,小巷弄裡面全部都是商家,但個人覺得沒有很好買 

就都是賣觀光客的商品,比如大白兔奶糖的專門店就有好幾家,而且店家的重複率很高!

 

IMG_8732.JPG

 

IMG_8746.JPG

 

IMG_8756.JPG

 

IMG_8780.JPG

 

IMG_8771.JPG

 

然後有一小區就有燈籠裝飾,那邊就蠻有感覺的

其他巷子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其實對這個景點有點失望( ´•̥̥̥ω•̥̥̥` )

 

之後跟朋友吵著說要去新天地(但我根本不知道西天地是要尬麻的,只是偶然間看到過他是個景點

從地鐵站出來後,除了對面看到一個MALL,看到的是很商業感的大樓(不是逛街的那種

然後因為沒有做功課,我朋友也不是當地上海人,也不知道新天地有啥

就進去了對面的MALL,然後我們就這樣走了!!!!

但現在我做功課才知道新天地好像蠻好逛、又蠻好拍!!!

 

IMG_8784.JPG

 

這故事告訴我們沒做功課,就是會錯過。

 

 

在新天地的Mall上完廁所後就離開前往上海城隍廟

這時就開始下雨了,在上海三天沒有一天是不下雷陣雨的。

 

IMG_8796.JPG

 

IMG_8795.JPG

 

IMG_8801.JPG

 

IMG_8807.JPG

 

IMG_8822.JPG

 

IMG_8838.JPG

 

IMG_8849.JPG

 

 

上海城隍廟的遊客超級爆炸無敵多

也有很多的西方旅客

對城隍廟周邊的景色比較沒有到 哇!好特別喔!畢竟我們台灣的廟宇也是這樣

 

 


 

只是對於「上海城隍廟」本體覺得非常的有趣,和台灣的很不同 ( • ̀ω•́ )

1. 他們進去竟然要收費!好像是10元人民幣!

2. 他們進去憑票一人給三炷香

3. 點火爐不是瓦斯

4. 有很多神,但是只有一個插香爐

5. 不能把點燃的香帶進去殿裡

6. 他們的神明雕像不像是我們的那種莊嚴用木雕刻出來的那種,他們比較和藹可親而且是鮮明彩色的

 

 

 

原本想說還要排隊買票進去有點懶,但是還好有進去,覺得看到了很多的不一樣 (ノ>ω<)ノ

而且我的中國朋友竟然說那是他第一次拿香,拜完之後他也跟我說他心裡突然好踏實。

不論何種宗教總是有一點神秘

 

 

 

之後去了東方明珠

本來打算要上去的,結果竟然要排3個小時

在中國真的只要知名景點就要排隊排到瘋掉噎!∑(ι´Дン)ノ

我果斷跟我朋友說我放棄上去,等下次我跟旅行好夥伴一起去時再上去

 

 

IMG_5536.JPG

 

IMG_5538.JPG

 

 

 

之後就去了那個圓環天橋拍拍照,剛好看到DISNEY STORE旗艦店

結果那旗艦店根本騙人,但是進去竟然也要排隊!我真的暈倒

為什麼說騙人呢?因為他竟然讓我空手而出!東西超少不說,連最基本的娃娃吊飾都沒有!(只看到兩款)

真的是宇宙霹靂無敵失望

 

 

 

之後搭車前往據說是最大的星巴克旗艦店

一看到真的是覺得 哇 終於沒讓我失望了 (✪ω✪)

而且蠻喜歡這一區的感覺 有台北信義區的FU

這裡面的東西超貴的 星巴克本身就夠貴了 這裡面更貴

 

 

 

IMG_5588.JPG

 

但覺得都來了,不喝一點真的很可惜

所以點了一杯試試~

 

 

 

上面這一杯可是要價58人民幣 真的是貴到哭哭

他就是冰淇淋抹茶蘇打 冰淇淋蠻好吃的,但是抹茶蘇打個人不那麼愛

 

裡面的裝飾什麼的 真的有規格 也很美 尤其超喜歡那片上海的牆!

 

IMG_5583.JPG

 

 

之後就回去此行的重點 上海外灘

這個畫面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真的差點感動到流淚 ε(*´・∀・`)з゙

這裡真的有點衝突,黃浦江的對岸是各種高樓大廈加上各種七彩霓虹燈在大樓上變換

而另一岸則是很有歐洲風情的建築,有的是銀行有的是飯店有的則是商店

昏黃的燈光打下去,真的很美,很有歷史感,好像自己交錯在現代和1850年代的租借時期

 

 

IMG_5724.JPG

 

 

IMG_5760.JPG

 

 

 

IMG_5768.JPG

 

IMG_5633.JPG

 

IMG_5660.JPG

 

IMG_5683.JPG

 

加上在岸邊微風輕輕吹來,真的很享受 

這邊要不是人太多,一定很舒服!

上海的其他景點不看無所謂,這裡一定要來!

想像和愛人在這裡,一隻手拿著飲料、另一隻手牽著對方,微風徐徐吹來,好浪漫 

來到這裡後,我已經覺得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