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上一篇的結尾,這一篇要來介紹赫赫有名的 高第先生

先來知識小學堂看看高第的小檔案

高第全名:安東尼・高第

高第建築特色:師法大自然,在建築中幾乎看不見直線的構造,認為「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高第有名建築:西班牙的地標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米拉之家(Casa Mila)、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奎爾公園(Parc Guell)...等

高第最後被電車撞到,因此死亡。被稱為「神的建築師」。

 

IMG_2341.JPG

 

說真的我本來在看到高第的作品之前一點也不覺得有那麼誇張厲害嗎 但是一直到親眼見識了之後便會對高第莫名的死法感到可惜。有點像是對齊柏林的隕落感到真正可惜一樣,真的是人才。

 

我們在巴賽隆納去的景點其實不多但是光高地的景點我們就去了兩個(而且還有買門票進去的喲)

跟你們說 他的價位真的很高 但是好的作品值得!但就是因為價位太高所以我們才只選擇了兩個進去...

 

 

景點一:圭爾公園 (Parc Guell)

 

在進入圭爾公園之前呢 要先爬一段樓梯

但是這真是太開我眼界了 竟然有室外手扶梯使用,不用辛苦的一階一階爬了,覺得好貼心

但我的旅行好夥伴是一直疑惑到底要怎樣維護這手扶梯,他一直覺得下雨天陽光曬之類的應該要很容易壞才對

但我才不管呢,有得搭就行啦

IMG_2324.JPG

 

圭爾公園有一小部分是免費的,但是若想要進入最主要的經典地區還是需要買個門票喔~

下面這張圖就是大家準備排隊驗票進去搖滾區

 

IMG_2332.JPG

 

 

以下的照片就是已經進入搖滾區的園區內囉!

IMG_2351.JPG

 

IMG_8835.JPG

 

IMG_8784.JPG

上圖的蜥蜴就是園區之寶,一堆人搶著跟它拍照~~

而下面的房子很像是糖果屋的房子吧 覺得很童趣

其實這些不用買門票也都看得到外觀(除了蜥蜴)但是想要近距離接觸的話還是得買票噢!

如果台灣的房子都是高第設計的話台灣一定變超可愛!光想就覺得很不錯了!應該就像活在童話世界裡吧!

 

IMG_8783.JPG

 

IMG_8782.JPG

 

 

IMG_2326.JPG

為什麼叫圭爾公園呢?因為高第的贊助者就是圭爾先生!而這公園的開發者當然就是圭爾先生了,但是原本應要是一區住宅區,只是失敗了,高第曾經與家人同住在這近20年。

此公園也被聯合過納入世界遺產。

圭爾公園微資訊 官網

入園門票:€ 8 

網路購票:€ 7 

注意:門票會有時間限定喔 例如10:00 那麼在10:30內都是可以進場的,也就是說有半小時的彈性時間。

圭爾公園是高第作品內最便宜的票了吧

 

景點二: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o)

 

IMG_8389.JPG

 

IMG_8387.JPG

 

印象中我們好像沒有特別找這建築物,但是走著走著就發現了,高第的建築真的很有鑒別度,一看就知道和別人不一樣~

我覺得他的陽台窗戶有點像是骷髏頭對吧!?

雖然我在這邊分享照片,但其實我兩張可以給你們看了,因為我根本沒有進去啊!!!所以只能拍拍外觀...

實在是有點貴 ... 等下次去了再看(請問還有下次嗎...待業中的女子

附上維基百科的連結,想要知道更多可以點,發現它內部也是超酷的!好想要請高第幫我設計一個家!

undefined

(內部 圖片取自網路

undefined

(內部 圖片取自網路

 

不止外觀連內部都很不可思議的特別吧

巴特略之家微資訊 官網

一般票:23,5 €

學生票:20,5 €

神奇的事:他官網寫365天營業耶 還從早上九點營業到晚上九點!大家可以把它排在晚上白天去參觀其他東西~~
 

景點三:巴賽隆納地標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這個最後最厲害的景點也是高第一生最偉大的作品(半成品)

這一個教堂的資金主要來源為‘個人捐款’所以有沒有錢蓋也會影響整個進度

但是神奇的是...他雖然還沒有完成,但是已經被列入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啦!

 

這座教堂有三個立面:「誕生立面」、「受難立面」和「榮耀立面」

誕生立面及受難立面已經完工 至於每一個立面的解釋請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wiki/圣家堂

不然高第這件作品實在內涵太多太深 我無法解釋

IMG_2205.JPG

 

其實聖家堂的外觀我覺得有點恐怖,不像是以往的童話故事風格了

我的旅行好夥伴說 當然啊 人家可是要蓋教堂...

從1882年即開始動工,但一剛開始的設計師並不是高第,高第是後來接手,才有如今聖家堂的模樣。

如今已經2017年了...維基百科說預計2026年完工(我覺得他在騙人)

 

IMG_2208.JPG

但是我就喜歡進看看後的這些細微雕刻 覺得很精緻 難怪蓋了100年也蓋不完

在聽導覽時(有中文)但是我根本也是不知道他到底在講哪裡,講過就忘了 總之聽導覽要認真跟上!不然真的霧煞煞...

 

下圖進入到聖家堂的內部,基本上最喜歡的部分就是他的彩玻!陽光射進來的顏色超級美麗!

裡面很寬敞 一點也不比外頭遜色 一如高第的風格,完全不會令你失望。

 

IMG_2218.JPG

 

IMG_2216.JPG

有看到上圖右半邊的光嗎?太陽射進來經過彩玻所呈現的光的顏色,很驚人,很厲害吧

高第真的對任一小細節都不放過 

 

IMG_2215.JPG

 

 

接著下圖,我們來到了聖家堂的頂部(有電梯可以搭)從上往下看可以發現巴賽隆納的城市規劃 ,這一區都一塊一塊的很整齊可愛

但是往下走的話就要走很久的樓梯~~~但是不會覺得討厭 因為可以走在高第設計的樓梯耶 聽了就很興奮啊!!!(但我發現有人寫說可以選擇搭電梯下去

而且他的樓梯像蝸牛一樣,導覽中也特別解說!也是整個設計很特別的一部份!只是走的有點暈,不要擔心是可以半路休息往外看的~~~

IMG_2224.JPG

 

IMG_2247.JPG

 

IMG_2242.JPG

 

IMG_2241.JPG

 

在頂樓處往外看可以看到矮尖塔上面有一顆一顆的水果,我第一眼看到覺得超怪的...但是看久後就覺得挺可愛還是很特別的!

只是這些水果如果直接從下往上看應該是看不太到吧,我是上了高塔才發現的 只是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水果

本來覺得水果有點突兀不知道在尬麻,後來想到下面的圖的支柱就是高第師法大自然的樹幹,一連接著水果到蝸牛整個都變得有意思了!

他的教堂根本就是一座公園吧

 

IMG_2253.JPG

聖家堂微資訊 官網

最一般票價:15,00€

套票(參觀+語音導覽+上塔):29,00€

建議大家先上網買票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省錢,我們當初就是不知道上網訂票會比較便宜,所以還特地延後參觀聖家堂的時間就是為了省將近3歐/人吧!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樣子就是了。

最後替高第感到可惜,無法親眼目睹自己的作品完成後的模樣,我真的好喜歡他的作品!

如果10年後聖家堂完工的話,我一定會再揪履行好夥伴一起去!省吃儉用也要去!

 

真的很推推,大推大家一起來看看高第的作品,希望我再訪巴賽隆納時已經可以不用擔心門票錢好好一虧高第的才華了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