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先來倫敦! 因為其他地方都有旅伴幫我記得發生什麼事去了哪裡 但是倫敦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回憶 沒有人幫我 全部都要靠自己

所以就趕快寫起來 免得時間再久一點我又忘記了... 等寫完倫敦就可以在接續義大利威尼斯了噢

 

這是我在英國拍的第一張照片 我在車子上拍的 因為看到那些房子很可愛很整齊 但天空那麼灰

我好喜歡英國!好喜歡!雖然搭飛機大抵累 但是很幸運的我依然可以坐上事先預定好的接駁車(EASYBUS)我已經遲到了兩小時 但是因為還有空位所以就剛好補上了!

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小tip:因為他們單子上會寫時間 所以司機會讓準點的人先上車 有空位的話才會再讓你上車 但是因為要排隊 所以不要搶在前面你會被趕走 所以排後面一點 一車大概就抓個7-8人可以排在第10個也沒關係 因為我就是這樣剛好補上了 還唯一一個補上(驕傲)但是平時也要好好做善事才會有好報我當初也不知道有這個小技巧 只是不好意思跟別人搶第一 所以就排後面 但這樣只是提高你上車機率不是保證你上得了車 最後最後 最好直接把接駁車的時間定在飛機預定抵達時間的2-3小時後 真的很重要 10個有7個都不會準時吧(如果你搭聯航的話啦)因為我的旅行好夥伴自己來的時候就也抵累 最後遇上鳥司機不給上車 所以又花了一筆錢搭火車  所以建議要聽 不怕一萬只怕萬ㄧ

 

 

我下了接駁車後 就拎著行李 超不方便 超想哭 然後就一路沿著google map走

找到了大車站看到人那麼多真的各種種族膚色都有 真的和我想像中的英國一樣甚至更磅礡的氣勢

研究了一下車票 就決定買了牡蠣卡開始出發去尋找我六天的家

 

 

其實當天已經很遲了 也離我跟房主說要到達的時間差了很多 但是我沒有電話 沒有網路 完全無法聯絡到他

我心裡其實慌張的很 我一個人旅行最害怕的就是找我六天的家了 因為其他都是大景點 問人家也會知道 但是airbnb是住人家的家裡 根本不會知道啊 

我就在那一條街上繞了很久很久很久 很累很累很累 再加上從飛機場到這條街上我已經不知道搬了行李在樓梯上上下下 為什麼就不能加一個手扶梯呢就不更新一下地鐵嗎

但是還是有好心的警衛哥哥幫我一起提行李 我那時候應該兩眼冒愛心了吧  我真的找很久很久找的我都心急了 還好最後終於找到了 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也還好人和房間都很NICE 喜歡的不得了

 

但是我忘記拍照片了

 

(圖片截自airbnb,我六天住的家)

 

下面這張是我自己拍的 但等我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已經一團亂

 

很有品味的一個家 也很可愛的邀請我使用他們家的電視看電影 還怕吵到我所以他們說他們可以回他們房間 但他們才是主人啊 哈哈哈哈

但我沒有使用電視啦 因為沒有中文字幕(我好弱)我累斃了 只想趕快洗澡休息 但我倒是很常吃他們的麵包和使用他們冰箱裡的菜 這個主人真的超好的 因為通常食物是不會分給客人食用的 但是他說冰箱裡的東西我都可以任意的拿 省了我不少錢 好開心超棒的!讓我覺得很自在的一個小窩

 

既然都已經找到住宿的地方了 現在就可以開始來玩了 因為一個人旅行 所以很多時間都在觀察別人觀察這個城市和注意自己的包包有沒有被偷(但我個人認為倫敦並不危險

當然要先來幾張英國經典紅色雙層巴士的照片了

但我都沒有拍的很好 我大部分時間都選上面的位置坐 在英國我也比較常使用公車當交通工具 因為比地鐵便宜很多 公車我那時候他好像是1.5英鎊 但是地鐵好像是2.多英鎊了 超貴的...

 

 

 

既然紅色從巴士都出現了 那紅色經典電話亭當然也不可以少 但是自己旅行的缺點就是沒人幫我拍照留念 不然我也好想和電話亭拍照喔~~~

 

再介紹下一個物品 這是我去他們的郵局打算買郵票發現的   這是郵票自助機 根本超級自動化啊 完全節省人力 又很方便 整個大推 看到台灣沒有的東西總會特別的興奮(鄉巴佬

下面就是他們的中國城 我覺得挺恐怖挺髒的地方 我只是因為要去辦網路所以經過拍一下 有什麼我就沒特別注意了

景點一:科芬園(逛街好地方

 

科芬園是一個逛街的區 這一區基本上只要是英國你想要找的品牌都會出現  上上圖是廣場在表演魔術

上面這張圖是他們的街頭藝人表演 我覺得超好聽 超喜歡!很想要打賞 但我自己一餐都捨不得吃了 嗚嗚 

 

上網查當然也什麼科芬園必吃之類的東西 下面這張就是好像很有名的Ben's  Cookies 但是 我不喜歡 好膩 我只買兩片止飢

 

景點二:英國歌舞劇

我看的是巧克力冒險工廠  沒錯應該就是卡通電影的那一部 

但是我用31英鎊買到好像要75英鎊的座位!我沒有事先預約 我是在最後半小時才去買票的 因為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看英國歌舞劇 再加上他不是經典的獅子王、歌劇魅影之類的劇 所以就買到了相對便宜的票了  至於經不經典我是不在意 反正能夠感受氣氛體驗一次就行了!

這是他們進歌劇的時候有人在賣棉花糖一杯一杯的

很像電影院的位置 但也有用站的(從我位置拍的角度)

 

我看劇的戲院 其實我現在還不是很懂到底英國歌劇院怎麼分 好像有很多家然後賣的戲也不一樣 反正我不懂就亂進去亂挑一通

但是我真心喜歡我看的這一部 很活潑也有幽默的地方 去了歐洲一些地方看歌舞劇我都會睡著或沒興趣 因為他們都是那種傳統的加上語言不通

但是這一齣是新穎的歌舞劇加上科技還有語言的理解也加分了很多也不是死氣沈沈的氣氛 大推 現在我依然意猶未盡呢 推薦給大家

基本上我一天只搭兩次車 一次出家門一次回家 其他時間都用走的 因為交通很貴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好好享受這氛圍 好氣派好浪漫好漂亮好喜歡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理解我說得在英國的街道上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就像電影海報或書裡面描寫的英國一樣 而且他們的建築物和歐洲大陸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他們很多街道掛滿了國旗不知道是有特別日子或平時都如此 我覺得很有感覺 台灣掛滿國旗不知會如何 哈哈哈哈哈 

而且也因為一個人的旅行 讓我更注意四周的風景 更願意拿起手機記錄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 (但有時還是會忘記要拍嗚嗚嗚

 

景點三:大英博物館

 

進去博物館是免費的噢!(不然你以為我會進去嗎

因為怕恐攻所以進去都要排隊檢查包包

 

圖中小發現 我們的台灣之光CoCo在大英博物館斜對面就有分店呢!但是要價多少英鎊我就不知道啦!但我在台灣也不喝他們家的說...

 

進去之後有地圖可以拿 上面也有寫必看的項目 所以我很多都是跟著必看走 但老實說我也沒看完就累了 真心累

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是羅賽塔石碑 一群人擠在那看 我知道我有幾進去看 但我根本忘記我有沒有幫他拍照 不知道下下張圖是不是(因為我查google的圖好像跟他長不一樣)但如果不是我尬麻要拍啊 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可能是 再加上玻璃裡有很多人的反射 嗯... 我自己當作是好了 哈哈哈哈 但你們不要相信我~~

 

 

 

當然亞洲文化的也少不了

 

因為我對歷史啊博物館啊這種的實在沒有興趣 所以我都速速走過去就像風一樣 在我的腦海裡也沒有留下任何一點記憶

我只記得我看完後已經餓了 就拿出我從家裡鏘的蘋果和餅乾在外面啃食  想想自己真是節省

 

如果真的喜歡博物館的人啊 一樣一樣慢慢看的那種 真的可以待上一整天噢!

至於我對大英博物館的感想就是東西超多無敵多 但是裝潢並不華麗比起歐洲的博物館 他是走大但是簡單路線

裡面當然也有賣紀念品 這是他們自嘲的英式幽默 覺得蠻好笑

 

英國必吃傳統料理:Fish&Chips

注意噢 我是說傳統料理 不是美食 畢竟很多人都說英國沒有美食 就算有也很貴我吃不起 

 

這一家我是隨意在Google map上面找的 發現評價還不錯!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喔!我選擇內用 可能有點怪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而已 但服務員都沒有表現覺得我怪啦~

他就是很簡單的炸魚和薯條加上一點點點點的菜 我一個人可以全部吃光光 但是這樣要600多塊台幣 嗚嗚嗚 (確切價格我忘記了

不能說是難吃 但就是沒有什麼味道 所以我自己多加了鹽吧上去 (怎麼突然現在有點想吃 我可能瘋了

吃一餐就算體驗過了  這家服務品質裝潢都還算不錯的吧!推薦給大家體驗看看!

 

這篇就先寫到這裡吧~~

很多景點我都只是踩過去而已 沒辦法像其他部落客一樣光一個景點就寫一篇 超厲害的 

但等我再出去玩我會更用心好好地查資料好好的記錄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