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標題都好沒吸引力 超弱的超白話的標題 下次應該要請我的忠實粉絲、頭號粉絲和二號粉絲幫忙想標題 (我有三個粉絲呢

這一篇要把義大利羅馬打完!

 

上篇寫到了景點四 所以我們就從景點五繼續看下去吧^^

景點五:梵蒂岡博物館 官網

我忘記博物館門票買多少 但記得很貴 都要1000多台幣/兩個人 (含導覽 想想我們故宮 什麼票價啊 真是的 應該要對觀光客海噱一筆!

這博物館也讓我看得很累 東西也很多 看到最後根本懶惰

他這邊最著名的就是拉斐爾的 《雅典學院》

(就是下面這張)課本上應該有看過

 

(博物館的中庭)可以喝喝水

就是一個館藏很多的博物館 不管哪裡 牆壁或是天花板一定都有東西可以看 還好地板應該沒有

只要進去了梵蒂岡博物館 就一定會經過西斯廷禮拜堂 在禮拜堂裡可以看到更有名的:創世紀

但是因為被規定在那區域不能拍照 所以就上網找圖片囉 西斯廷禮拜堂長這樣子 只是我們看的時候沒有桌椅 都是站著看

人超多 然後在這裡要記得保持肅靜喔!那邊也會有人管理 一直喊請安靜 要當個有素質的台灣人

cappella-sistina.jpg

(圖片取自網路)

創世紀在上面 我頭抬得超酸的 整個超多人的 我完全不知道原來創世紀是長在這種地方 還以為是一幅正正方方的畫咧~

可以在裡面好好感受藝術氣息 說不定氣質就加倍 

 

說實在 等我走到創世紀的時候 我已經被很多藝術作品轟炸了 等被創世紀正經完後 我真的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好好欣賞了 於是就 咻咻咻地衝向出口...

果真厲害的博物館就是厲害的博物館 下面是他們的螺旋出口 我覺得還挺美麗很有特色 喜歡  然後終於可以結束疲勞的藝術轟炸景點。

 

(街景)

景點六:梵蒂岡台灣大使館

梵蒂岡現在是台灣和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喔 難得一見台灣國旗在海外飄揚 可以感受那份雀躍!

但也只是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人啦~

景點七:聖天使堡

他就在梵蒂岡附近 鄰近台伯河畔

 

我和旅行好夥伴一致認為外觀比裡面好看 我只記得裡面都沒裝潢 都土灰土灰的

下面的照片是從裡面看出去外面 但我現在回想真的覺得那外面很美麗加上又有河有橋 我怎麼可以允許自己那時候那麼胖啊!怎麼拍怎麼胖

所以沒時間的人可以掠過裡面 拍拍外面就行了

 

景點八:萬神廟

免費進去參觀拍照喔

 

 

 

它是古羅馬時期的建築物 維基百科說它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7年 但是在公元69被大火焚毀後來又重建

反正歐洲一堆建築物都是這樣 超早就蓋好然後又被焚毀之後又蓋好然後可能又會被焚毀一次 真的很愛燒東西

至於萬神廟我實在無感 因為我也沒做功課 上面說的都是我現在才查的  反正進去拍照不到10分鐘我們就出來了

景點九:特雷維噴泉

我們是晚上去的 我很喜歡

 

但我們只有待一下下 因為有點晚了時間不夠 很多人待在那裡的階梯 

傳說只要銅板下去許願就會再返回羅馬喔 但是我們沒有投 好像是不想浪費錢 哈哈哈哈哈

然後也好像是因為覺得羅馬很多景點都還好 所以決定不要亂丟(真是不浪漫

 

但是在走到噴泉的時候 有看到小木偶皮諾丘的店!他們義大利好像挺多這個小木偶的!

 

最後也是敗了一支筆回家 哈哈哈哈哈 腦波超弱

 

最後附上和小木偶的合影(不知道在笑啥

在羅馬待了3天真的挺好吃的 但是至於景點嘛 就比較不吸引我了!

羅馬的人並沒有給我特別的感覺 就是正常人 不理你但也不會高冷 

整體而言吃的大推 害我們都沒有自己煮狂噴錢 

 

義大利還有威尼斯待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羅馬 梵蒂岡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