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終於回來寫了 認真覺得學生部落客很不容易 還好我不是 

光是唸書一件事就做不好了 當初還癡心妄想要1個月生出一篇 結果什麼毛也沒有...

沒關係 我寒假會好好的補回來的

 

繼上篇 回味了美食後 我要來介紹羅馬的遺跡景點

像是大家都知道的羅馬競技場當然是必去啊 但現在除了這個我其他都想不出來了 真的過得有點久了 竟然已經8個月了

我還是不變的風格喔 一樣沒順序的亂寫 一樣沒有資訊的亂寫 一樣歪七扭八糊掉的照片 

因為這就是我旅遊的風格 

 

這是隨便走到的市集 裡面有賣菜賣香料賣義大利麵

 

有超級多種義大利麵的!!五彩繽紛形狀也超可愛!!我好後悔我那時候沒有買

因為我行李爆炸滿了而且帶回去又有可能壓碎掉 我就想說 好 如果再讓我再隨便走進一個市集又遇到這種義大利麵攤我就買 沒想到 就再也沒遇到了...

 

大概是暗示我再去一趟義大利吧 哈哈哈哈哈

 

景點一:威尼斯廣場

這是威尼斯廣場裡的維托里亞諾艾曼紐紀念館 (剛剛打艾曼紐就讓我想到有一部戲叫愛曼妞要怎樣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 很久之前的戲 但我印象中好像很好笑 是我國小某一年暑假中午配飯吃的

 

我們來到這裡後就是拍拍照 然後我到現在才知道它裡面是一個博物館可以參觀 還免費的樣子 我看別人網址的

你們還是不要來參考我網誌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超不專業 只能提供心得 

但我跟旅行好夥伴真的沒有時間查景點 做功課了 連交通工具都是亂搭的 玩都來不及了還查(好欠扁 我現在也羨慕去年的自己

 

這邊要拍整個不容易 挺大的 應該要有個廣角

 

從下面拍上去

 

從下面拍下去

 

拍旁邊

 

我們剛剛看的算是很完整很新的建築

在到第二個景點之前呢 我們要經過一連串的廢墟 (其實人家是古蹟啦

我就不把它算景點了喔 但我還是會附上照片證明他是廢墟

 

(我沒有騙人吧

 

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 所以

將將將將~~我們到了赫赫有名的第二個景點 

景點二:古羅馬競技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如此烏雲籠罩...

旁邊都是在施工不是很美(好像在蓋捷運,這樣以後去羅馬競技場就更方便了!)

但看到那個象徵性的建築還是感動

恩...現在看照片我都無語了

到底雲有沒有那麼厚 到底人有沒有那麼多 這個貼圖的天空跟我照片的天空一樣灰耶 傻眼

 

 

 

(很多洞洞)

 

(從競技場看出去)

 

真的挺大的 有點厲害 我覺得以前人都好聰明又厲害 覺得我在古代可能是低能兒(?什麼都不會的智障

這邊有導覽可以租借 有中文版(感謝強國人的壯大)可以兩個人租一副聽 比較省錢

但是儘管是中文導覽了 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我還在裡面打瞌睡 我在羅馬競技場打瞌睡耶!好像有點猛 哈哈哈哈哈

我就不附歷史資料了 維基百科都有 只是我覺得他們很恐怖 怎麼可以讓人和野獸搏鬥當一個表演看 

但是真心建議 要做功課了解歷史再來看這些古蹟才會更有感觸 我是不良示範

 

景點三:古羅馬市集 

為了確認倒底自己去了哪裡 我還一直查 是有沒有人這樣玩的...去看了哪裡都不知道 連我的旅行好夥伴都不知道 

 

 

 

照片都是從小山丘拍下去的 裡面走得我快累死 還遇見海鷗 我的旅行好夥伴要閃亮登場了

 

就是這隻海鷗讓我們待在那最久了 

其實他有一區小花園 但我沒有拍到照片 還發現小兔兔 我也不知道要分享什麼 純粹記錄一下

 

景點四:梵蒂岡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

哇噻 它真的超小的耶 超神奇的一個存在 我想像中還以為也至少有個公車啊 什麼的 結果用走的就繞完了吧

 

(用城牆圍住的裡面就是梵蒂岡了)

 

哎喲喂 超多人的 而且那天很曬很熱的樣子 那天好像教宗要講話吧 但我們趕時間就沒看 

 

接著就要走進大教堂了 超豪華 超壯麗 我根本拍不出感覺 

他是我數ㄧ數二有印象的教堂了 應該也是我看過最大最大的教堂了吧!
 

裡面有很多雕像啊 壁畫啊之類的東西 

當然了 這麼指標性的教堂 天花板少不了

其實可以上去大教堂頂樓看的 看整個梵蒂岡當然也看得到羅馬了

但是我們好像因為在趕時間人又排超級無敵多所以就沒有排隊了 現在覺得遺憾 參觀大教堂不用錢但是上去就要錢了噢!

 

這麼大的一個教堂超酷的!不知道我們的廟宇最大最有名的是哪一間 中台禪寺嗎?為什麼西方都做得那麼壯麗又高大啊?

西方和東方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在廟裡面我都不敢亂拍照 但是在教堂裡面都可以猛拍也不會有害怕的感覺

文化真的不一樣 下次我要好好地觀察一下我們的廟宇 不知道西方人看到我們的寺廟有什麼感覺 會不會一樣覺得超酷的然後也會一樣害怕 哈哈哈哈哈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梵蒂岡的衛兵服裝 我快笑死 (沒禮貌

是不是很逗趣 超特別的 很像馬戲團 他們還要穿這樣然後不能笑 好痛苦

 

太久沒有寫網誌都生疏了 希望可以趕快回憶起在國外都做些什麼去了哪裡看了什麼吃了什麼

如果還有下次這樣玩的機會 我一定不會偷懶 一定會好好照相的 (我在說給我的旅行好夥伴聽

 

大家掰掰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