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7.JPG

 

終於寫到暑假的第一站了 好累  但為了以後可以懷念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還記得那時候因為要提早離開學校 我考完隔一天立馬要走人 害我整理行李超趕的!

那時候機票還比較貴咧 嘖嘖 但是可以提早一點開始和旅行好夥伴一起玩耍也是很值得

 

先不多說離開土耳其的心情了 只能先用五味雜陳輕輕帶過

 

我們到的第一天 什麼事都沒做 太晚出門害我們什麼都沒得吃了 超市也沒開

這時候對維也納印象超差的!覺得他們超級好吃懶做!一天到晚休息又一天到晚六點就關門!

於是才剛離開土耳其的我又跑去吃了土耳其料理 (我現在好懷念喔!!!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這就是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一餐~~~ 炸雞排加薯條再加一個米布丁

我覺得我這樣寫一定寫不完 == 算了 還是寫重點好了 但我就很矛盾害怕這樣我細節就會忘記 嗚嗚嗚 

 

因為我們的行程如果沒有受到什麼其他因素的影響 其他一律是睡到自然醒 所以很正常的事就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吃午餐

 

維也納的第一個景點呢就是 史蒂芬大教堂  ... 有沒有進去我已經忘記了 但我想我們的確是有進去(吧...

但應該是先去吃飯吃完才進去的吧 哈哈 

 

IMG_6988.JPG

IMG_6989.JPG

 

比臉大豬排!!真的比臉還要大噢!我們兩個人分這樣 才有其他的胃裝其他美食喔

雖然維也納炸豬排很有名 但是呢 他們比較是屬於乾乾的 我們倆人都比較喜歡日式炸豬排的鮮嫩厚切多汁感

這一家店很有名 有人說要先預約 但我們去的時候(剛開店11點多)不用排隊喔!所以可以早一點去^^

 

IMG_0653.JPG

真的很受不了很雄偉高大的建築物 每次都很難拍完整  

現在問我教堂我一律沒感覺了 就是高高的 然後很多可以爬上去或坐電梯上去看市容這樣~

但感覺它是重要地標 所以還是要默默去看一下比較踏實

話說 它上面的那個黃綠黑白的圖形有點像原住民logo放在上面我自己覺得好突兀

IMG_0665.JPG

 

IMG_0666.JPG

 

IMG_0667.JPG

 

IMG_0669.JPG

 

接下來要介紹維也納有名的 西西公主  (Sisi)

在維也納不管在哪就是一直看到西西公主這號傳奇的人物就對了 

所以我GOOGLE了一下  他被視作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 但這人物是一個悲劇

他的故事很長 附上維基百科給你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伊丽莎白皇后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會站在鏡子前梳著他的長髮長達兩個小時 簡直瘋了(她是瘋了沒錯

但他死了之後還是搖錢樹 不知道是悲還是喜

IMG_0684.JPG

 

IMG_0692.JPG

 

IMG_0697.JPG

 

IMG_0701.JPG

 

IMG_0703.JPG

 

IMG_0718.JPG

我們買了西西公主套票的學生票 可以去三大地方參觀 重點是可以不用在同一天跑完 想要中間隔幾天都無所謂呢

走出第一個參觀的景點後(皇家銀器室)就在這邊的公園隨地而坐休息一下了

真的很喜歡他們歐洲這樣的草地 躺起來好舒服也不會怕有狗屎 

 

接著一路走著就來到了我們的 CAFE CENTRAL 

我跟旅行好夥伴達成共識到哪都一定要來一杯下午茶噢

IMG_0726.JPG

 

IMG_0727.JPG

 

IMG_0731.JPG

看到這些排隊人潮了嗎~~

大家都是要進去中央咖啡館的喔

大概排了20-30分左右吧 沒有到不耐煩的境界

畢竟我來自最愛排隊的國家 

 

IMG_0733.JPG

 

IMG_0737.JPG

 

IMG_0738.JPG

 

IMG_0739.JPG

 

我們點了這些 一個是蘋果派另一個則是奧地利有名的薩赫蛋糕(但其實就是一種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我們真心認為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大獲全勝 

 

吃完之後就走走走 逛逛逛 

 

IMG_7078.JPG

 

其實我想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沒有目的地走在歐洲的街上 然後享受那種氛圍 觀察路上的人 發現不一樣的事情之類的吧 

感覺比看景點有趣多了 但是如果一直這樣做應該不久後就很無聊了吧 哈哈哈

 

像下面這張

 IMG_0757.JPG

這是博愛座的標誌 旅行好夥伴拍的 他最喜歡拍這種東西了 (竟然也會被我放上來用

是男生在抱嬰兒呢 感覺他們男女刻板印象比我們還努力在剷除 而且落實在生活中 

 

我們接下來就去超市買菜回家煮了噢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幾乎都是中午、下午茶會在外面吃 

早、晚餐買東西回家自理 省錢的方法^^我也很喜歡這樣 可以偽裝是當地人呢 

 

IMG_0762.JPG

就這樣結束了在維也納的第二天  現在打這些真的很令我懷念~~那些日子太美好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