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56.JPG

 

繼上一篇我們現在來到了 巴勒斯坦

就只是在耶路撒冷的隔壁 只是因為是安息日 所以交通停擺 我們必須不得不參加當地的TOUR

 

其實他有很多種TOUR可以選擇 

當然了愈多行程的就愈貴

我只是窮學生 所以我們只打算參與巴勒斯坦半日遊

這樣就要價70美金/人噢!(查了一下基本上都是這價錢

 

IMG_6675.jpg

 

我們那一團總共有4個人 兩個台灣女生 + 兩個義大利男生 

有一個司機和一個導遊

 

IMG_6681.JPG

大家都跪著擋住了 我只好意思意思的拍一張

這邊是耶穌誕生的馬槽 裡面大家會跪下去摸一個石頭的樣子 但我那時候不知道所以沒摸到 哭哭

 

對了 裡面超擠的 而且又在地下室...

明明就有人管理人數但還是很擠很擠  

 

IMG_6689.JPG

 

IMG_6647.JPG

 

IMG_6648.JPG

(牛奶教堂)

 

IMG_6664.JPG

 

IMG_6665.JPG

 

IMG_6667.JPG

 

IMG_6688.JPG

 

我沒有一一細說他的景點 照片也很亂不知道在拍什麼 

因為我不會拍照   但是巴勒斯坦的氣氛也不是拍的出來的 

流露著一種淡淡哀傷的氣味 光是聽導遊說著他們如何被以色列控管欺負就真心心疼

真的 聽到導遊講話的語氣和內容很令人難過 

他說 巴勒斯坦人不能夠隨意進入以色列工作 每年的名額相當的少 

以色列人卻可以有大量人民進來 例如 以色列人會來巴勒斯坦當觀光導遊

這不擺明欺負嗎 他們都已經沒有謀生的地方了還要這樣!

 

因為是有導遊和司機的關係 我們沒有接觸到當地人 所以也就不說了~

能夠來到巴勒斯坦一種朝聖的感覺 身為基督徒很感動也很踏實當然了也很遺憾

 

這個TOUR只有半天 所以下午我們就去了耶路撒冷舊城區

 

IMG_6706.JPG

 

IMG_6709.JPG

 

上面的照片就是所謂的哭牆 和 哭牆廣場 

其實好像不能拍照 但我不是很確定 拍了之後才知道好像不能拍 

在哭牆可以看到很多人趴在上面 面對著他 我也跟著這麼做了一下 不知道其他人體會到的是什麼

而且我看很多人就算離開哭牆也不會背對著他 所以就變成倒退著離開

可見當地人真的很尊敬這面牆吧!

 

 

IMG_6713.JPG

 

出了哭牆後就有一些小攤販賣東西

下面這張上面有一個羅馬數字 IV 那是耶穌苦行14站的記號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集 

我們只是純粹路過 哈哈

 

IMG_6720.JPG

 

IMG_6724.JPG

特別拍了他們的路牌 總共有三個語言 希伯來文/阿拉伯文/英文 

他們真的好複雜 

 

就像其實我們去參觀哭牆那天其實是安息日 但卻有的人有營業 因為他們是信奉伊斯蘭教的 所以就不在乎安息日了噢!

我自己覺得他們好複雜 這樣那麼複雜的地方要保持和平真的很不簡單!

我相信不管是怎麼樣的神都不希望戰爭吧!拜託 平平安安的世界來臨

 

在以色列的最後一天 我們離開了耶路撒冷前往特拉維夫(國際承認的首都

 

IMG_6748.JPG

 

IMG_6757.JPG

 

IMG_6769.JPG

 

IMG_6772.JPG

 

IMG_6774.JPG

 

IMG_6776.JPG

 

真心覺得他們很酷 市區就在海旁邊!讓整個市區充滿了愜意感!超級喜歡的!

可惜沒有時間可以下去玩水了

 

對於特拉維夫的第一印象超差 因為我們是搭公車前往特拉維夫 他們的轉運站舊舊的 又有一股尿騷味在附近環繞 還有遊民...

 但之後這些印象就不見了 應該是看地區 其他地方都維護的很不錯!

 

到現在都沒有提到吃的... 那就  下集再打吧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