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因為之前的生活一直在讀書中度過,那段日字只有痛苦,沒什麼值得紀錄的,慶幸的是那些日子都過了。

這篇也不是要寫什麼遊記,而是最近去旅行後,對友情的重新認識了。至於遊記,下篇再寫吧

 

IMG_5782.JPG

 

考完試後,因為覺得這會是最後一次有時間去中國找朋友了,於是考完當天晚上立馬訂了機票。

這位朋友是高中學校有交流活動時認識的,2013年曾去找過他一次,2014年他也曾到我家來住,

之後我們僅用微信偶爾聯繫著。

 

現在想來,訂機票的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有勇氣有臉皮有自信的認為能在一個五年沒見過面,平時也是偶爾才聯繫,生活圈完全不一樣的朋友家,待上12天!

訂機票當下只反問自己,如果他來台灣住12天,我是否也會願意熱情款待呢?

卻忘了人會長大會改變,會不再純粹,可能因為我一直停留在我們當初擁有過的美好回憶當中。

 

IMG_4772.jpg

 

這次的旅行,真的覺得網路上時常有那種說「朋友是即便不常聯絡,但知道彼此都在」的那種圖文,太過於理想。

當兩人慢慢的愈聯絡愈少,慢慢的不再分享瑣事,慢慢的生活圈愈離愈遠時,朋友這個詞便會離兩人愈來愈遠。

應該說,兩人都有意識的漸漸疏遠,而放棄這段友情,

因為這個世界已經花費我們過多的力氣,剩下的精力已經不夠分給每個朋友了,

畢竟沒有任何一段友誼是自然而然地存在,而是需要兩方的共同經營。

 

為何會疏遠,也許是因為地理上的距離,像我這位中國朋友,我們倆人的距離隔著一條台灣海峽,更隔著一道政治及思想的隔閡。

也有可能因為時間上,大家都長大了,都有不一樣的人生道路,不再能像以往隨時說走就走,當多次的詢問都約不到對方時,便會漸漸失聯。

 

 

 

IMG_4879.JPG

 

IMG_5011.JPG

 

小時候會把友情看得很重很重,想要把友情轉換成親情,想要跟好朋友當好姐妹,一輩子的好姐妹,

雖然可能會有人真的有如此美好的友情,但我沒有遇過,總是到頭來會覺得自己付出主動的要比對方多很多,

久而久之,便會覺得為何要拿自己的熱臉貼對方的冷屁股呢?

也曾想過,是不是自己過於重視,所以才會有這種感受,是不是少付出一點就可以了?

但是當我的付出減少時,那便不再是我對朋友最原本的態度,也代表了對這朋友的可有可無。

漸漸的會發現,在每個時期,對朋友都有著不同的定義。

 

或許這就是長大,所以才說留下來的人格外珍貴。

人來來去去,該走該留都好,也不再像以往會那麼傷心難過,

而是會覺得,啊,原來,和你的緣分就到這裡,不強求再續緣,但是若往後仍有見面相處的機會,我依然以真心待你。

 

SPNT3917.JPG

 

IMG_5392.JPG

 

這篇就放這位中國朋友的照片,紀念我們的這段遠距離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