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很有可能是我寒假寫的最後一篇了 寒假好短,要跟長假說再見了,最後一個長假,等下學期結束就再也不是學生了。

我不喜歡當學生,但我喜歡放假(廢話,每個人都想這樣吧 哈哈哈

 

上次說到要把劍橋挪來這一篇。其實劍橋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我就只是上網訂車票,然後出發。但很弔詭的是,他們單程票和來回票根本沒有票差吧...有時候單程票還比較貴 不是很懂這種用意,是一定要人潮回流就是了?

 

大約一小時不到的車程吧(有點忘記了 總共16.x英鎊

那時候5月底真的有夠冷,我超想穿羽絨大衣 所以我一下火車就立馬在劍橋火車站裡面買了一杯熱可可,然後還發現有人推呢~

說真的要我說味道我已經忘記了,可能就是中上吧,只記得這杯熱可可好溫暖噢,救了我半小時的生命

 

從火車站走到劍橋大學那兒也大概要個20分鐘吧(印象中啦)走在路上很明顯的可以感覺的到首都倫敦和大學城劍橋的差別

光是火車站一出來就傻眼,有點荒涼啊...人也是相對少了很多,氣氛當然也截然不同了!這邊比倫敦輕鬆愜意多了 

 

快要到目的地了(其實我的目的地是指搭撐篙的那個地方 反正走就對了

 

可惜天氣陰陰的 我在英國一整個禮拜都沒太陽就對了啦

 

我一路上有經過百貨公司,也有進去避寒一下,但是沒有拍到照 路上也有一些小店啦~~

重點是撐篙就只記得拍這邊的照片了

 

(嘆息橋)

這邊真的是很詩情畫意的地方 很美!很值得來!撐篙也一定要試試!但是多少錢我已經忘記了,他們會推銷,每一家的價錢也不一樣,但是路線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喔!

我猜價差是差在顏值 這邊幫忙划的都是劍橋大學的大學生,所以有的很帥有的普通,所以我猜比較帥的可能比較貴 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選了一個便宜的(好像9鎊還多少我真的忘了),這樣才可以專心欣賞風景嘛~~~

 

一路上會經過一些有名的學院, 例如:國王學院、皇后學院和三一學院,這些都隸屬劍橋大學的喔!划船的大學生會邊划邊介紹他們的歷史。

也會經過數學橋、嘆息橋等,比較好玩的是嘆息橋,因為每次考完試同學都會在這橋上嘆息,所以就叫嘆息橋了哈哈哈,自古至今不論東西,果真沒有人喜歡考試的啊!

 

當然了我們東方的徐志摩先生在劍橋也是占有一席之地!他們也會介紹,還會背其中一小段的中文詩呢!

到了康橋河,才能理解再別康橋的美,也終於落實了我對康橋的想像,甚至比我想得更美 如果有太陽就101分了吧!可惜這一份喜歡是我獨自擁有,無法和旁人分享,多希望當時有個和我一起享受的夥伴。

 

下船之後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感覺目標已達成,所以就開始亂晃了

 

亂晃的時候就到了一些有名的學院,但是我都沒有進去,有的是進不去,有的是要錢。

下面這張是聖約翰學院

 

這個則是國王學院,不知道為啥叫國王學院就很霸氣!

這大學真的好古老,好有味道,劍橋大學好像是13世紀初就創建了,感覺在裡面上課就可以感覺和一些歷史人物知名家一起上課的感覺。

感覺他們就會像哈利波特裡面的靈魂一樣飛來飛去  台灣的大學都很現代化,雖然也沒有不好,但是就少了一種感覺啦~~~可能等500年後我們的大學也很有感覺了哈哈哈

 

在劍橋唯一要做的事情完成後,也差不多餓了,來分享一家連鎖的漢堡店。

 

Nando's 我本來以為它只是一家不怎樣的連鎖店 我是因為看外觀覺得他好像還不錯 有模有樣的

沒想到我剛剛去姑狗 好像不止英國有這家店,連國外都有啊!!他們的烤雞好像很有名!正好我點的就是烤雞!

但我原本妄想他會附薯條(雖然菜單都已經寫on its own)...因為那個價錢就只有一個這樣的漢堡我實在覺得有點不可置信啊

我單點一份Grilled Burgur 5.9英鎊 那時候算下來可是快要300塊耶!!!竟然很空虛的真的只有漢堡...

 

 

 

 

但是味道真的還不錯啦!畢竟在大家說美食沙漠的英國來說,這應該算我吃還不錯的一餐了!

 

不知道打到這邊有沒有人覺得漏了什麼?英國總是有幾個必玩必去必吃的景點,到現在我都沒有寫到赫赫有名的白金漢宮啊~~~

最後一天一早,我就爬起來準備去好好看一下衛兵交接,但是天氣預報就一直寫下雨,還不小,反正就都來了,好歹也要去看下白金漢宮吧!

當天起床,颳風下雨,人群不畏風雨,但衛兵怕。

 

於是我也沒有什麼好寫的 因為很殘念的是 下雨取消 下雨取消 下雨取消!!!

所以我根本沒有看到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 只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著...No Guard Changing Ceremony Today

真是看得我很心痛,但是又有多少人有機會看到這張牌呢 呵呵

每一個地方都要給我留遺憾就是了,但遺憾最多的鐵定是英國了

 

哇噻 我的英國結束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英國參觀了什麼 一路上走馬看花啊 體驗他們的氣氛、街景比較多,在倫敦容納了世界各地的族群,在這邊我不覺得自己是外國人,而是地球人。不會有人多看我一眼,不會有人覺得我是外國人一定就是觀光客,感覺倫敦是大家的,也是我的

英國真的是大國啊 除了他們的地鐵沒有電梯手扶梯 和他們的物價太高之外,我喜歡這個地方 雖然他一直給我爛天氣

我住的airbnb主人也給了我很多的關愛,最後一天下大雨,他還給我她女兒小時候

的雨衣穿,讓我十足的像一個英國居民了啊 

原來防水外套真的在英國必備啊!就是我身上黃色的這件!還真剛好可以穿

 

 

英國,我會再去找你的!希望很快就去找你,然後和21歲的自己碰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