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 是的 在10月份我又出去玩了第二趟 

IMG_2325.JPG 

沒錯 去的地方就是土耳其第三大城 --- Izmir 中文翻成 伊茲密爾

我要先來說一下 我沒有翹課 我沒有翹課 我沒有翹課 !

每一趟的旅行我都沒有翹課 我真的是在他們的假期出去玩的 所以不要說交換生都是來玩的 這樣我會怒!

讀得要死要活 把自己顧活就不容易了還要唸書 ... 算了 到時候再寫一篇 交換生(我)到底都在尬麻好了...消氣ING

這個假期是遇上他們的國慶日 所以連六日 放了5天  但是因為居留證一直不下來 所以只好繼續待在土耳其玩了(到底是多想離開 


我們這一趟去了很多地方噢 其實有點散 

1. Izmir 

2. Pamukkale (棉堡)(橘色的)

3. Selçük (以弗所城)(藍點)

12188398_1046709502040696_943772417_n.jpg 

沒錯 我們在五天內 從安卡拉先坐飛機到Izmir (1小時左右) 

Izmir-->Pamukkale (火車5小時左右)

Pamukkale --> Selçük (火車3小時左右)

Selçük --> Izmir (火車1小時左右)

Izmir --> Ankara (飛機1小時左右)

看起來很多嗎?其實還好 因為當你在旅行的時候 你只會一直覺得好累想休息 所以就可以趁搭交通工具時趕快小眯一下

那我就按照順序寫我的遊記了

去的點不多 所以我都還記得 哈哈哈



差不多晚上七、八點才找到飯店 要介紹嗎  好啦 介紹一下 

HOTEL BAYLAN 我們四個人 他給我們五人房 好像2200一晚 含早餐 (booking訂


IMG_2302.jpg 

他很酷 他是一間房間裡面又分成三小間 一間兩人房 一間三人房 一間浴室 所以其實挺大的

他的整個藍光超詭異的 好像要開趴 哈哈哈 但是後來發現可以關掉 (舒服多了

IMG_2305.jpg 

還有這個!也是超級令我驚豔!!!猜猜這是什麼~~~~

他是電梯!我真的超傻眼...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要多加一個門???

害我每次到達那樓層的時候都想說 阿門怎麼不開...因為自己要再把這個門推開

是嫌原本的電梯門很醜是嗎 問號??


隔天我們就去一定要去的鐘塔囉 

IMG_2314.jpg 

這馬車整個很有FU 讓整個氛圍變得很異國(不知道該用什麼詞 ...

IMG_2319.jpg 

 小插曲 -- 突然有小妹妹想要跟我們拍照  我們是和藹可親大姊姊


在走來這鐘塔時會經過逛街的地方 但是品質就不優囉 所以走走看看而已 ~

在鐘塔就可以看到海邊了 沒錯的話是愛琴海  

IMG_2324.JPG 


接著我們就坐捷運跑到 FORUM BORNOVA 

但是下了捷運大概還要走半小時左右 然後我們就先看到了很大的IKEA


IMG_2336.JPG 

嗚嗚 好啦 我坦白說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IKEA 雖然我早就聽過他的大名了>______< 

我就是土包子啦...

然後其他兩個台灣人和一個香港人 都說 肉球肉球 要吃肉球(興奮樣) 到底是有多好吃ㄏㄚˇ

一看到價錢我也覺得好吃了


IMG_2337.jpg 

這推車也是很Q 好聰明的設計 沒去過台灣的 所以台灣的也長一樣嗎?

IMG_2338.jpg 

將將~~~猜猜多少錢咧             5.95里拉 = 66台幣

傻眼便宜啊是否!吃吃吃吃吃!聽說台灣要100多塊呢!第一次吃的感覺是 恩恩恩 好吃 (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哈哈)

還有 那個上面的醬 真的是很神奇 叫做「越橘醬」是一種莓類 好特別 配肉丸吃或薯條都行啦 我一剛開始還相信他是草莓醬 


吃飽繼續逛 

IKEA 再繼續向前走就是逛街的好地方了 

forum-bornova.jpg (截取自網路)

 就是一種半露天的購物廣場 簡單來說就是把MALL裡面的專櫃都搬到一樓就對了 

然後設計的很舒服 很美麗  在這邊喝一杯下午茶一定很享受 這邊是在地人常來的地方喔!

很喜歡這裡的風格!

對了 回去飯店的路上 坐捷運時有男孩子跟我們交談 想要帶我們繞繞Izmir  但很可惜我們要坐車走了 

他們這邊真的很多人會找你講話或搭訕 可是你可以很容易分辨出他是正常人還是花言巧語的人 再加上我們是一群女生比單獨一個安全多了

如果是單獨一個女生還是要小心啊!在這邊可是搶手的呢 哈哈哈

IZMIR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有點可惜沒有多待幾天 我也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同學來自IZMIR 她也寫了一些推薦我 但是都沒有去嗚嗚 

雖然說Izmir是第三大城 但是他比第二大城安卡拉進步多了 一出機場完全有感 安卡拉的機場是什麼鬼...

 在Izmir有一種比較像台灣的感覺(比較現代  也比較少看到有人圍頭巾 甚至可以看到女高中生穿短裙呢!伊斯蘭的味道沒那麼濃厚

我覺得搞不好伊斯坦堡也沒有Izmir的開放 我猜啦 畢竟只在Izmir待兩天  

但是聽說他們土耳其人有些人不喜歡Izmir 因為Izmir曾經被希臘人統治過 土耳其和希臘有仇(歷史就不要問我了)

接著就前往Pamukkale 棉堡囉!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Izmir 棉堡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