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 原本很想要好好記錄 但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很多東西都來不及記錄 然後新的事情又發生了 >______< 

每一分每一秒世界都在改變 我怎麼來的及記錄我的土耳其人生 

但是在不記錄我真的又都要忘記了 像現在11月初 我已經忘記9月去伊斯坦堡哪裡了...

我才20歲而已啊(吶喊!!! 嗚嗚嗚 記性那麼差  頭長那麼大顆是假的...還好有照片能幫我喚起回憶

我現在要給自己一個目標 -----> 一個禮拜生出一篇(握拳


博斯普魯斯海峽

博斯普魯斯海峽是我打這篇第一個想起來的東西(還沒靠照片來回憶

所以他應該是我很愛的  因為就真的很悠閒很美嘛~~


IMG_1144.jpg 


他有不知道幾種的船票 我只知道有短程、長程、落日班

我們選擇了 長程班 是 10:30 - 16:30左右的樣子 (粗體字強調 因為我真的沒記那麼細 ...  

選這班是因為 

1.) 這樣我們早上到下午的行程已經排好了 完全適合我這種懶人 

2.) 這樣才有辦法下去黑海小鎮做停留和吃午餐

這一路上就很悠閒地看風景 聽音樂 吹海風 

什麼事情都不用想 就純粹享受當下的無憂無慮 

IMG_1185.JPG 

在船上有賣一個優格 3里拉的樣子 據說是只有在船上才有賣的喔!但是因為我那時候還在水土不服所以就沒有買了 

但是吃了朋友的一口 印象中還不錯 可以試試喔

 Istanbul_Ginny_4142.jpg 

很快的一下子就中午了 船就慢慢的停靠在港口啦 從下往海裡看還可以看到好多水母喔!!原本還以為是垃圾...

IMG_1207.JPG 

我們有三個小時的午餐時間噢 

一下去就有很多店家可以選擇了 

在安卡拉都吃不到什麼海鮮 所以在這我們就狂吃海鮮了 雖然沒頂好吃這樣 但沒魚蝦也好啦 哈哈 


IMG_1211.JPG 

IMG_1213.JPG 

哈哈 其實有魚也有蝦(? 魚好吃蝦不好吃

還有一些紀念品店 現在想起來 那邊的東西不貴 雖然都是觀光客在那 但價錢依舊很可愛 

像是 圍巾一條19里拉(乘以11.5左右是台幣)小零錢包一個 1里拉

不得不說這圍巾了 雖然有很多地方賣的比19里拉便宜 但是他的花色真的是我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美 

自從買了它之後 就一直讓他出場 完全深得我心 

IMG_1416.jpg

(照片僅是想要給你們看那圍巾的花色 和顏色 ~~~ 


喔對了!雖然便宜 但還是可以再殺一下價看看

我們發揮了我們台灣島民的精神 到哪都要厚臉皮的殺 千萬不要跟$$過不去!

原本那圍巾好像是30里拉 --> 25里拉 --> 20里拉 --> 19里拉 !

原本想跟老闆拗15里拉 但是感覺真的沒辦法給我們這個價錢 所以就變19里拉 哈哈哈 1里拉也是斤斤計較的啦


接著 就要在上船照原路開回去囉 (請記得把一剛開始拿的船票收好 因為還要再收一次票!

IMG_1145.jpg 

如果你沒睡著就可以再欣賞一次風景

但是根據經驗 大家都會睡死 畢竟吃的飽飽飽飽飽的 再加上微涼海風的吹拂 根本好睡 

但如果你捨不得錯過在欣賞一次美景的機會 就記得要早點上船搶好位置噢!

IMG_1206.JPG 

之後就結束這趟遊船囉~~~ 推推的行程 


獨立大道

這不得不說了 很多行程沒去到就是因為這條街 !!!

我們來這條街三次 ... 但依舊沒有逛完 


IMG_1307.JPG 

這條街是什麼呢 就是要什麼有什麼 哈哈哈 不是啦 就是一條為女人設計的街 也有餐廳和土耳其軟糖店

我們就隨便逛逛 在MANGO OUTLET 買了衣服好多件!一件500NTD以下 買!

IMG_1306.JPG  (好有幽默感 買!

TOPSHOP也可以挖寶 在台灣還沒有TOPSHOP 在這又有打折當然快買!

買了一個小小的白色包包 原價100里拉 --> 50里拉!買!他又變超高出場率啦!其他包包打入冷宮(其實我在這也沒有別的包了 嗚嗚

dsc_0130.jpg (截取自網路)


既然都介紹了獨立大道 那TAKSIM廣場加拉達塔都在附近就一起寫了

TAKIM廣場就是拍照 到此一遊就可以閃到獨立大道了 (喂~~~

真的就是這樣啦 哈哈哈 

IMG_1225.jpg 

加拉達塔就有什麼了!印象深刻!因為晚上上去很冷 還有因為我們有博物館卡 所以原價好像是25里拉 --> 5里拉還是3里拉 忘記了 反正超便宜 

在上面可以眺望海峽 眺望獨立大道 也可以賞月 剛好那天是中秋節附近 想著我們看著同樣的月亮 就沒那麼遠了 

只是很暗 實在拍不出什麼來 在上面一個人又靜靜地望向遠方 有一種 我是異鄉人的孤獨感啊 但同時又有著旅行的滿足

IMG_1304.jpg 

我想 加拉達塔會是我一眼在圖片中就能認出來的東西 不像其他清真寺 都長一樣 他算是有指標性的吧 喜歡 :-) 

下集待續 (快寫不出東西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