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申請交換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完全可以放生我的報告、考試,就只為好好研究到底如何申請!

因為網路上資料超級少的!現在發現畢爾坎特大學(以下簡稱畢大)其實只有跟台灣兩所學校交換耶!

一個是 「政治大學」,另一個是「清華大學」喔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5.32.05

(這是從畢大截的圖)

畢大的姐妹校很多,有日本、韓國、中國、美國、加拿大、瑞士、丹麥...(太多了 我列不完)

台灣很幸運的兩所學校是任何領域都可以申請喔!

 

好 我們進入正文

到底要怎麼跟學校申請呢?流程?

bilkent  

(一)確定你要申請畢大

(二)去考雅思(6.5以上)或是托福(80以上)

(三)寫好台灣學校申請書

         這其中很複雜 像我們學校就要先寫好你去那裡預計修什麼課程,因此要早早就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英文網頁,

         有的國外網站學校又設計超級差,畢大算還好啦~

(四) 等待台灣學校認可

(五)接到台灣學校認可後,要請學校的國際事務處負責交換學生program的人員幫你寄學校推薦函到畢大喔!(畢大好像不接受沒有學校推薦的)

(六)這時候你已經可以去上網填寫他們的交換生申請表了 

http://www.bilkent.edu.tr/bilkent/academic/exchange/exchange_app_form.html

         我好像是二月還三月就寫了

(七)等待畢大通知

        等很久,我等到五月中才有收到e-mail,就算你有同間夥伴的和你一起去,他也不會一起寄,他們好像是按照你填申請表的順序去弄的

        所以不用擔心(我那時候超擔心的!!!)但他寄來的不是正式的邀請函,他只是先告訴你你被錄取了,還有給你學校的帳密

(八)申請宿舍

        要有學校帳密才可以申請喔!他是採取先申請先贏的制度,所以手腳快一點!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畢大很好,因為他給交換生的宿舍是  免費 

        超爽的有沒有!!!!省了不少!!

(九)等待正式邀請函

        原本我還以為他要寄紙本的過來,沒想到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方便又太環保又太省錢了啦!! 

        因為他依舊是寄電子檔,哈哈哈哈 

        但是他一樣是按照申請的先後順序寄喔,所以不用急,我是到6/25才收到~

(十)申請簽證

         我會另外再寫一篇喔 因為這也是很麻煩der~~~

         麻煩到我想揍人啦

洋洋灑灑的寫了十步驟,看起來好像還好,但是在還沒有收到正是邀請函之前心裡都很不踏實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簽證還沒辦,我現在覺得好像要等簽證過關才算一切OK...

 

希望我順利申請簽證,希望你們申請順利,也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       

附上畢大網址:http://www.bilkent.edu.tr/bilkent/academic/exchange/bilkent.html

Bilkent_5_9364948421  

(看起來還不錯吧)(圖片取自網路,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