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的規劃是今天要搭8:50左右的火車去辛特拉,但前一天實在是太累了

於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改變行程先睡到自然醒再出發 畢竟我們本來就是來放鬆的

 

早上起床後悠哉的吃了昨天在超市買的早餐

生火腿/鮪魚罐頭配麵包、草莓、櫻桃和果汁

好豐盛 哈 

 

IMG_5283.jpg

雖然是超市買的 但是覺得很好吃呢~~

來到歐洲就是要吃亞洲可能不太好買到的東西

 

吃完之後就出發來去辛特拉

從Rossio火車站出發 昨天的24hr里斯本卡時效還沒到,所以可以繼續用,也可以搭到辛特拉 讚讚

到新特拉的火車比較像是區間車,每20分鐘一班,不用劃位

 

IMG_5617.jpg

(辛特拉火車站)

 

到了辛特拉後,我們想要買辛特拉交通一日卷(里斯本卡無法搭乘這裡的公車),找了半天不知道跟誰買

因為辛特拉火車站完全找不到站務人員,後來發現搭公車的地方有他們公司的人在賣,一張11.5歐,僅限搭乘辛特拉的公車(包含從羅卡角到Cascais)

他就給了收據,沒有票卡.每次上車都要把收據翻出來給司機檢查,真的是太環保了吧(哈

 

我們到辛特拉的時候差不多12:00了 所以什麼景點都沒看就直接先去吃午餐 

這間是我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分享的 

 

IMG_5299.jpg

 

我們點了墨魚飯、特色湯、一份前菜和一份紅酒燉草莓冰淇淋

湯好像是南葡萄牙 南西班牙才有的,夏季限定

我喝了第一口真的震驚!竟然是冰涼的!濃湯怎麼做冰涼的!絕對是味蕾的衝擊!

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體驗還是可以的

 

螢幕快照 2022-06-24 下午6.58.31.png

 

他的墨魚飯不鹹 味道清清淡淡的,但是透出一種鮮味在其中,裡面的海鮮很鮮甜,蝦子是我們在整個葡萄牙吃到最好吃的~

 

螢幕快照 2022-06-24 下午6.56.22.png

 

螢幕快照 2022-06-24 下午6.55.59.png

 

前菜的話因為我不喜歡香腸熱狗之類的,所以大部分都是被旅行好夥伴吃掉了 哈

紅酒燉草莓冰淇淋的話 實在是有點太甜了 甜到我心裡發抖 如果再不甜一點的話就完美了

 

IMG_5323.jpg

 

吃完就開始真的觀光了

我們在辛特拉選了兩個景點看:一個是雷加拉莊園,另一個是佩納宮公園

 

雷拉莊園也是一個照片上看起來都同一個顏色,沒那麼被照片吸引的感覺

但是做功課的時候看到人家說他很神秘,所以還是果斷選了它!

 

IMG_5399.jpg

 

IMG_5454.jpg

 

真的是很神秘!就像迷宮一樣!很多一些密道和小路彼此相通,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但感覺更神秘的都被封起來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像的

晚上一定超適合夜遊,我一定不敢參加 哈哈哈,這真的是和西方古堡會出現一些吸血鬼或鬼魂一樣的場景

他還有一些洞穴,洞穴超陰涼(森)的!

 

 

IMG_5438.jpg

 

IMG_5440.jpg

 

整個莊園很大,我真的會走到生氣沒耐心,所以也就拍拍照走馬看花,到此一遊

 

 

之後就等了很久很久的公車,去佩納宮,真的很久

久到在那個公車站我們被問了兩次路(我們看起來很會?

一個還是只會講法文的家族,先問我們說會不會講法文,然後我們說不會

他就繼續用法文問 傻眼 還好有聽到關鍵景點名稱 就給他指路了

 

IMG_5501.jpg

 

IMG_5538.jpg

 

到了佩納宮後,所剩時間不多,就只買了佩納公園的票,沒有進去佩納宮裡面

雖然不知道佩納宮裡面長什麼樣,但我也真的覺得在公園就已經很足夠拍拍照了!

 

 

很少看到這麼色彩斑斕的城堡!很童話故事的感覺~

在山上風也很大,吹得我一頭亂髮......

他真的在很山上,公車下車後又爬了十幾分鐘的坡才到

 

IMG_5475.jpg

以前人住在這裡光上山下山就要廢去一堆寶貴光陰

但可能他們都坐馬車比較快

 

IMG_8413.jpg

(從佩納公園看出去的樣子)

 

 

我們差不多看到下午六點出頭就趕快回去趕最後一班公車了

然後就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旅程...

 

我本來的規劃是搭最後一班公車到羅卡角看日落

但後來想想 依照當時預報,日落都已經晚上晚點半了,可能已經沒公車了

所以想說那就至少去到那邊看一下、踩點一下也好,畢竟好歹也是歐洲大陸最西端

 

但等公車從佩納宮發動的時候,依照資訊卡上往羅卡角的末班車已經走了

心裡想說那也不能怎樣,就放棄直接回里斯本好了,反正也累了

 

IMG_5291.jpg

 

結果 登登!我們連里斯本也回不去!因為遇到鐵路罷工!

一堆旅客就坐在月台上 也不知道他們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們也查不到任何其他的公共交通可以回到里斯本,只能搭計程車!

 

但我們有看到往Cascais的公車,於是想說那不如先搭到那裡看看,搞不好那裡有火車行駛

但就在等公車的時候,我們發現了經羅卡角再往Cascais的公車!就是我們以為末班車已經過的公車!

我真的暈倒!不得不說那時刻表做得很爛 而且還沒有站務人員可以問...

 

我們問司機說這是不是最後一班車往羅卡角,但他聽不懂英文

然後我們問其他乘客,其他乘客也不知道

所以為了防止我們被丟包在歐洲大陸的最西端,我們決定就不下車看羅卡角

待在公車上看過去就好,然後一路搭到Cascais

 

IMG_8429.jpg

螢幕快照 2022-06-24 下午7.29.24.png

 

(從公車望出去也已經很美) (這邊真的好鄉下)

 

 

 

 

到了Cascais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不管如何請先給我一頓晚餐

 

IMG_8437.jpg

 

IMG_8443.jpg

 

店名:Luzmar

吃了葡萄牙的海鮮燉飯,然後我自己再點了杯啤酒

這個很好吃捏~~但是就是份量有點少,有點貴

但多吃一點又有點膩,覺得應該要配個酸的解膩

 

IMG_5665.jpg

 

吃飽亂晃一下該回去了,也已經晚上快11點了

到火車站後發現 登登!一樣罷工中......

也一樣一些人就是在那等到明天火車開......

而且都沒有看到有民眾不爽、開罵或是焦躁感

大家就是一樣很chill,好像「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跟你耗」的感覺

還叫我們去海邊看辣妹(笑死

 

螢幕快照 2022-06-24 下午7.33.37.png

 

但是很抱歉,我沒有時間跟你耗

沒招了,也沒有其他大眾運輸,乖乖地花錢搭計程車回到飯店

還好大概是花了一千多塊左右不是五千塊...(但我心依然很痛。

 

葡萄牙大眾運輸真的不要再鬧了喔。

 

IMG_5686.jpg

(晚上的Cascais)

 

 

葡萄牙行程總覽

【2022】〖葡萄牙〗--葡萄牙14天自由行// Lisbon♡Lagos♡Porto// 搭公眾運輸遊葡萄牙// 疫情後的葡萄牙

葡萄牙貝倫區

【2022.05】里斯本貝倫區// 正宗百年葡式蛋塔// 里斯本自助遊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