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土耳其的前兩天其實我在泰國,我一百個不想要去泰國,第一次在國外熱切地想回家的心情,因為離家的時間不遠了,還沒離家我就想家了。

IMG_0281  

(兩個禮拜前的自己好瘦 現在完全不想拍照啦 嗚嗚 )最後一天快回家好開心

哭了好多天,真的好多天,每天想到就鼻酸,淚腺從來沒有那麼發達過。

我真的以為我很獨立很勇敢,很奔向廣大的世界,但等要走了才知道我有多戀家有多膽小,難怪人家都說要趁年輕快去闖,20歲的我真的沒有比15歲的自己勇敢,也許因為愈長愈大懂事愈多牽掛也愈多,20歲有什麼好牽掛?家人是我一輩子的牽掛。

    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爸爸抱著我哭,我以為爸爸會像姊姊之前去交換一樣含著淚水就沒事了

但是爸爸真的哭了,是哽咽的講話,叮嚀著我平安回家,他的小女兒要離開他十個月了,爸爸是真的捨不得吧,其實我也很難過我沒有辦法選一個讓他不擔心的國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又跟爸爸變的親近了些,儘管我討厭他的臭脾氣他自以為,但我始終知道他真的有愛我,父愛不就是如此?默默的近近的卻又濃厚。

IMG_9512  

這些都是我會想念的人,很想(依晨和秀賢是...嗯...哈哈哈哈 心中男神和女神當然也要放)

    阿嬤則是我在走之前抱著哭泣最多次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的事我真的一點印相都沒有,唯獨和阿嬤祖孫倆人在舊家的情景深印在我腦海裡,阿嬤無法送我到機場,所以在家就先哭了好多次,從家到機場的距離,我慶幸那天塞著車下著雨,讓時間似乎可以走慢一點,可以不要讓我離開。

昨天才和阿嬤視訊完,當然又很弱的哭了,我好想抱抱阿嬤,好想,但我還有九個月又三個禮拜才能回家。

    或許,我那麼急著在大二申請,大三就出國交換是累的卻是值得的。現在已經在學校一個禮拜了,有選課的煩惱,看著學長學姊同學真的都是來玩得毫無課業壓力可言,覺得好輕鬆好羨慕。

 

但畢竟是自己堅持在大三出來的,學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再大我可能就沒有冒險的精神、沒有探索世界的渴望,趁著自己還青春還勇敢時,快跑!跑到一個讓你發現自己原來那麼笨那麼蠢的地方,我想這時,我真的有在長大,說不出個什麼來,但最簡單的成長就是能夠不在異地餓死吧

當然這時候也好想媽媽 什麼叫做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媽媽味 我現在好想吃媽媽的炒高麗菜 

跟媽媽的離別並沒有想像中痛苦 不是沒那麼愛 而是因為 媽媽始終在我心裡 好像一直在我身旁

LINE 永遠有媽媽的訊息未讀 永遠有他交代要買的東西 永遠聽的到媽媽的聲音 

但我最嫉妒的是姊姊這時候想有了媽媽所有的愛 就像姊姊當初在德國 我好享受那時候媽媽身邊只有我 

IMG_0388  第一次煮飯真的是我自己也難以下嚥啊!

 

後記:雖然前面打的那麼難過、那麼不捨,但最後我還是很開心地踏上土耳其這塊土地了,也沒有樂不思蜀啦 >///< 只是想對自己說,難過是一定會有的,但是因為有難過所以才有開心,就像高中課本好像有教什麼老子的相對論,凡世間都是相對的,是吧?這時便覺得豁達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