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2.JPG

 

這篇一直遲遲拖了很久不想要打,因為打完的那剎那也就代表我真正告別了2016,像夢一般的一年。

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為了讓新的好運趕快來,我只好含淚離開2016了,希望我不會邊打邊哭(應該也無法,畢竟這篇是美食文,只會愈打愈餓)

 

 

先說說,巴黎和南法打在一起的原因:純粹分開打會看起來很空虛(看到最後就知道了)。

先打巴黎的喔!

 

第一道菜:L'Escargot Montorgueil  (金色蝸牛)

(點店名可以連到google map位置噢)

 

螢幕快照 2017-08-13 下午8.32.49.png

 

IMG_0063.JPG

 

IMG_0060.JPG

 

 

IMG_0064.JPG

 

 

我沒吃過田螺(說白一點不就是蝸牛嗎!)我認真沒有想過吃蝸牛,想到就覺得不是很好接受,但是都來到法國了,沒有吃吃他們的名氣美食應該會很可惜吧!

 

於是就隨意找了一間在台灣網路上隨便大家都好像會去吃的金色蝸牛,聽說是老字號,現在回想起來說真的我已經忘記口感也忘記味道了,可是我還記得我當下覺得

「嗯!真是不錯耶

「可惜錢不夠多不能點很多

 

不敢吃蝸牛的人建議你就把它想成在吃貝殼就好了 這樣應該就比較好接受了吧!

 

 

IMG_0067.JPG

 

IMG_0069.JPG

 

 

也點了(看照片感覺)像是牛肉的東西...   我真的毫無印象到底點了啥,但我知道我有點肉(我是說我有點吃的肉)...

基本上都挺能接受的味道,不踩雷

 

IMG_0065.JPG

 

 

 

 

第二道菜:L'Ecume Saint-Honoré

(點店名可以連到google map位置噢)

 

這家是去完羅浮宮後想要找個吃的了,於是上Google map 亂找,發現這家評價還蠻高的!就這樣被騙過去了...

但我要澄清一下,為什麼被騙呢,是因為他價錢不菲啊  (我們的預算真的不高)

 

我『印象中』(特別強調,記錯不要怪我),不知道是下面的鮭魚(點的是Atlantic Plate 或是 Scandinavian Plate 其中一個)一盤就要27歐還是還有再加更下面的生蠔(or牡蠣?)

 

 Google Map 資訊  (點進去有google map圖片裡的Menu,但基本上我是看得不是很懂,畢竟在台灣我到海產店也是不知道怎麼點...)

 

IMG_0161.JPG

 

IMG_0162.JPG

 

但我真的必須要說,還好它貴的值得啊   如果貴又難吃我就真的吐血

我是沒有吃過台灣多頂級的鮭魚生魚片,也沒有在北歐吃過生魚片,但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裡,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就是在法國這家店了!

 

先看看鮭魚生魚片的顏色(好吧,完全是因為拍照的問題讓他看其來不夠好看),再看看佈滿生魚片上的油!

吃下去的那霎那,真的只能說「好吃到哭」啊!超級鮮美,完全不會有那種害怕生魚片很軟爛的那種口感(通常軟爛就是已經不新鮮了),而且完全可以品嘗到那鮭魚油在嘴裡塗抹的感覺,超喜歡!

但因為我們是兩個人點一份,所以只有一人只有兩片...會很捨不得吞下去啊!

 

強烈推薦大家如果有錢錢預算的話可以來一份啊!

IMG_0163.JPG

 

IMG_0165.JPG

 

至於另外一道可能是生蠔或牡蠣的東西也是一樣的美味,但硬要比的話我還是給鮭魚生魚片一票啦,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愛吃牡蠣生蠔的人,

但是它可以好吃新鮮到我覺得幾乎都沒有那個腥味了!所以也是一顆一顆很小心地品嚐,怕一下子就吃光了,嗚嗚嗚...

 

我覺得這家海產店我非常喜歡,不只是食物的美味,也讓我看到了很在地小店的樣子,就算是海產店,內部的裝潢也是很歐風,讓人覺得乾淨舒服,

不能說台灣的不好,但就是簡陋了點、髒了一點(?)裝潢上就是輸了一大截,所以比起來我喜歡這間

 

 

IMG_0166.JPG

 

IMG_0167.JPG

 

 

 

第三道菜:PAUL

再來,到了法國想說都沒有吃到他們的下午茶甜點,所以就在路邊看到了在台灣也赫赫有名的法國知名連鎖店『PAUL』!

在台灣我只吃過一次,也忘記好不好吃了,所以無法比較,因為在台灣的價格真是貴桑桑啊,但在歐洲3.7歐的價格實在是很稀鬆平常,就理所當然地給他點了兩個

 

法文小教室:紅色牌子上寫得 Dessert du jour 就是今日甜點的意思噢 

 

IMG_0195.JPG

 

IMG_0196.JPG

 

這邊有趣的不是甜點,而是有看到上面照片有兩個人站著吃的嗎?難道PAUL不提供座位嗎?

是因為坐著的區域要多付錢啊!名副其實的Table fee了吧  但是窮如我無法帶大家去座位區看看,只好和這兩位法國人一起罰站著吃了吧

 

至於甜點應該不會和台灣的相差太多啦,台灣小點的甜點也絕對不會輸的!

但是點了兩個還是要講評一下,覆盆莓的大勝藍莓!

 

IMG_0197.JPG

 

IMG_0198.JPG

 

 

第四道菜:Crêpe en l'Isle  (島上的可麗餅)

(點店名可以連到google map位置噢)(店名是我自己亂翻的)

 

法國甜點除了PAUL之外,應該有個國民甜點也是響叮噹的吧,沒錯就是你想的『可麗餅』啦!

所以我們又再度在路上隨便查goole map哪裡有離我們最近的可麗餅店呢?

 

後來又發現這家也有Trip Advisor的貼紙,trip advisor 真是太氾濫了啊(已經快要無法當作評比標準了)

IMG_9364.JPG

 

IMG_9365.JPG

 

相較於台灣脆皮的可麗餅,法式可麗餅的皮都是喔!

我比較喜歡軟的!之前在台灣吃可麗餅很容易就膩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覺得軟皮的比較好吃(日本的也是軟皮)。

 

吃完後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啦~~~

但還是吃一下才有到了法國的感覺啊

 

如果不想要一人一個也可以兩個人點一份品嘗喔

 

IMG_9368.JPG

 

 

巴黎就這麼吃完了...

我們來到南法繼續吃

 

第五道菜:Miam's 

 

這家店並沒有被顯示在google map上,但是超級好找。

他是在戈代爾小鎮

一到小鎮停車的地區就能發現了,下面google map截圖最右邊的店

 

螢幕快照 2017-08-13 下午8.18.23.png

 

IMG_9810.JPG

 

IMG_9811.JPG

 

IMG_9813.JPG

 

沒錯,就是要跟你們介紹冰淇淋!我覺得他超好吃!

來到南法就一定不能錯過任何薰衣草的週邊商品!光看那個淡紫色我真的整個少女心大爆發!!!

為什麼女生都不能狂吃冰啦 嗚嗚嗚嗚嗚嗚 所以我只好只吃一次...

而且他的薰衣草不會讓我覺得是花香很假,吃起來很怪那種,完全不會怕,就是一個很ㄙㄨㄚˋ嘴、很好吃的薰衣草味!

不止薰衣草口味好吃,我們點另一個覆盆莓味的也一樣水準啊!所以如果有看到就花個小錢大噴少女心吧!

拿著淡紫色冰淇淋拍照也好浪漫啊只是要快點吃完

 

 

 

 

接著...我真的無從得知到底是在哪些店家吃到這些東西了 呵呵呵呵呵(苦笑)

因為我真的一開始沒有想說要全部把它記錄下來  

但現在寫下來還是給自己記錄一下吃了什麼特別的,也跟你們分享一下法國的食物

 

 

 

下面這道是生牛肉堡,我超級無法接受耶(硬著頭皮吃下去)

聽說也是特色食物(?)

IMG_9465.JPG

 

 

魚湯印象中ㄍㄜ ㄍㄜ 的

又聽說是馬賽的特色料理(?)

個人認為不會到超好吃,但是畢竟是特色可以試試,的確沒有再吃到差不多味道的魚湯了~

IMG_0018.JPG

 

IMG_0019.JPG

 

 

接下來這家店我知道是在馬賽的小天使玫瑰冰淇淋店

但很傻眼的事我竟然連照片都沒有拍

聽說台灣也有(?)所以也是不用特別在法國吃

 

IMG_0021.JPG

 

IMG_0023.JPG

 

 

打完法國美食才覺得我浪費了好好品嘗美食的機會,因為法國可是有著名的「藍帶學院」啊!

但後來想想也不怪自己,畢竟那種應該都很貴吧,不在我的選項內。

 

嗯,真的結束了,在歐洲的每個小地點、小美食,踏過的每一步路,看過的每一區街景,希望都能牢牢地記著,然後再次相遇。

也謝謝一直有看我部落格的你們,終於追完歐洲篇啦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