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哩咧 我再不寫真的就要一年過去了 一年過去還寫不完就太丟臉了吧

 

上次寫羅馬到一個段落就跳到倫敦了,所以現在繼續回來義大利~~~

但是我們已經從羅馬移動到威尼斯了噢!想當初我們還差點訂機票從羅馬飛威尼斯這真是大大不可啊,還好沒這麼做,因為其實從羅馬搭火車到威尼斯也才三小時啊!雖然搭飛機的交通距離一定比較短,但是光是要從市區到機場,就要花時間還要提前到機場等(我最討厭在機場等,然後再加上我每次都一直趕飛機,好累)再來,褡廉航一定又不是什麼好班次,所以總結就是搭火車比搭飛機好

附上一張地圖好理解(圖片取自凱尼斯旅行社)

 

看起來還不錯吧,但他就是普通的火車吧(我猜)因為我們也沒錢升級什麼商務艙或是搭高鐵之類的

歐洲真的很常雙向坐,或是反方向坐,一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但後來就習慣啦!

然後我們就到了

登登!到哪都買一張交通卡,應該要留起來好好黏在本本上的(對不起旅行好夥伴,我一直說他們是垃圾)

當然下車第一件事情一樣是找我們的airbnb 只是說齁...因為威尼斯實在是太觀光了,所以應該所有物價都是為觀光客而定的吧,就是貴到不行再貴

所以威尼斯島我們住不起,只能住在義大利本島上,再每天通車去囉!

這是我們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光看照片上那陽光就覺得很悠閒很愜意(明明我現在過的生活也很懶散

但我想懶散和愜意悠閒也是不一樣的啦 該如何把一般的生活過的悠閒呢 我想應該不太能了吧(好負面

BTW 義大利的廁所很有趣(家裡廁所or旅館廁所)

他們會有兩個馬桶 一個是真的馬桶 一個是洗東西的馬桶(像下面這張這樣的假馬桶)

 

我認真不知道到底是要拿來洗什麼...於是現在是長知識時間

我上網查了 它叫做Bidet 中文可以白翻成洗屁屁台據說在南歐和中南美洲很流行

網站也解釋說那這樣就用日本免治沖洗就好了啊,但因為這種高度很適合拿來沖洗任何的物品,例如幫小貓洗澡(?還有洗拖把等

但我才不會想要把洗拖把和洗屁屁的地方放在同一個咧 好噁心 拖把覺得噁 屁屁也覺得噁

我們有問airbnb主人到底是要洗什麼 他就很靦腆的說了 「想要洗什麼都可以喔」哈哈哈哈哈

這邊附上洗屁屁台說明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我到現在都覺得 哇噻 我去過威尼斯耶 超酷DER~~

在還沒去的時候我根本無法想像到底是怎樣為何他們不用汽車啊 沒有汽車是要怎麼辦啊 我超納悶的(我真是想像力不足)

後來到了當地才懂到底是什麼意思 下了船就走路 所以要嘛搭船要嘛走路 真的是一輛汽車都沒有!!在這邊汽車只能當裝飾品吧,買來也沒地方開~

上面照片那種船啊 是私家的,下面的圖片才是公共交通船,簡稱公船(我瞎說的

 

 

他們的街道有很多小小的巷子,很神秘,也有很多橋(據說要400多座)我很喜歡威尼斯小小的巷子,鑽來鑽去地很有趣味 不知道等我鑽出去會是什麼地方這樣!(如下圖)

 

(這張拍挺好的,很有感覺但光線不佳就是...)

 

 

背景大致上都介紹完了,那就開始介紹景點了噢!但因為我們對景點都是走過路過看過然後可能錯過,所以沒有很仔細的去了解。有的甚至是剛好看到的...

將就將就...先來講講威尼斯本島的景點(吃的另外自成一篇

 

景點一:聖馬可廣場

 

那個在廣場裡的教堂可以免費進去參觀,但我們好累在裡面打頓了一下(我們根本在世界各個名勝古蹟打瞌睡,丟臉

不~~~千萬不要問我那是什麼教堂,威尼斯上也有太多個教堂,我真的不知道名稱...

然後那個塔也可以上去,但是要錢,所以我們好像就沒上去了

 

景點二:嘆息橋 

雖然英國劍橋也有一個嘆息橋,但是威尼斯的嘆息橋真的很嘆息,比考試不會寫還慘...

這座橋連接法院和監獄,也是死囚最後會經過的地方,死囚可以從那兩扇窗戶看最後一眼的威尼斯。

嘆息橋在1600年完工,採用巴洛克風格建成的石橋,其實很少看到這樣很封閉的橋,我覺得挺特別的。

 

後來再查了一下,嘆息橋不只是個陰森恐怖的橋,還有一個很浪漫唯美的傳說

據說只要落日時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擁吻,情人便會天長地久呢~~~

但我當下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傳說,我們的貢多拉也跟沒有划到它下面,哈哈哈哈哈

 

景點三:Gondola 貢多拉

上面有提到的貢多拉就是他們很有名的觀光客船!

超貴的!!!!!!80歐/半小時 而且傍晚晚上就會加價!!!!!!但他是算一艘船的,不是算人頭,所以如果不介意和陌生人搭的話可以一起搭,但我覺得做貢多拉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所以我喜歡和熟人一起搭 雖然真的很貴,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還好旅行好夥伴當時有誤會我很想搭,然後我誤會他很想搭,所以兩個人就為了對方去搭了,才有現在的回憶 哈哈哈哈哈

 

 

而且他們的制服很可愛,都是條紋的,黑白或紅白條紋

其實不一定要在哪裡上船,只要看到有在招攬生意就是可以上船的地方囉!

 

景點四:面具店

好啦,其實這不算什麼景點,但都到威尼斯所以一定要去看一下啊

至於哪一家店都可以吧!我個人認為其實那些面具看起來有點恐怖,但真的很華麗!

 

 

我覺得我在看下去會做噩夢...

威尼斯有面具嘉年華,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甚至是最優的(其他兩個一個在法國尼斯一個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所以一定會有很多超厲害的面具啊!

聽說啊,這起源於古羅馬的農神節,反正就是一個神農祭典,可能像豐年祭的東西吧,這時貴族也想要知道他們平民都在尬麻,但又不好意思,所以就戴上面具親近平民(因為當時的階級關係不能混在一起),所以就流傳了下來。

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但這原因我覺得比較有趣又說這個就好了 未來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親眼看看

 

景點五:蕾莉歐專賣店 L'erbolario

我當初到了義大利也不知道什麼是蕾莉歐,上網查義大利必買才知道這品牌,這是女生保養品化妝香氛店!

在台灣的價錢可是賣很貴的!!!所以我當時就進了孝心,買了東西回去給媽媽用,最有名的應該是什麼急救精華,我也買了護唇膏

其實我根本沒有查,到店裡亂選,他們店裡都有中文可以看,店員甚至都會中文!所以沒問題的!

我還記得當時我忘記定位了,所以我就不知道這家店在哪,但是前一晚我有給我的旅行好夥伴瞄一眼它的位置,問他遠不遠之類的,結果他就有印象,就把我帶去了!!!超感動的神奇技能啊!眼冒愛心就是這個時候用 

 

(截自google map)

長得很不起眼吧...

但是到了時候它竟然休息...可是店員可能看我是一個人不是一團的,所以就出來問我是要買還是要逛,當然要買,他就放我進去啦!!而且之後也有人問他有沒有開店,他都說沒開呢!看來我在那時段包下了整家店 店員真是天使來著,當然了試用包也是不手軟的在送

 

對了我不止孝順媽媽,也孝順爸爸,因為我在蕾莉歐裡面發現LV等級的巧克力!聽說巧克力跟血壓有關係之類的,上網查說這種巧克力不好買

他叫AMEDEI 我不知道這些包裝到底差在哪  只知道濃度和原產國的差別 所以我就買了一整排

一個像下圖的大小好像是9歐多

買回去也被爸爸說是有水準的巧克力!BTW台灣好像就有,但我在台灣根本不會買來吃,太貴了

 

其餘零碎小景點

 

里奧多聖雅各伯教堂據說是威尼斯最古老的教堂,可以追溯到421年。

 

聖馬可大會堂: 1260建,1485被火燒(就說他們有很多火)據維基百科說他現在被當醫院用 (也太古色古香的醫院了 好像在看電影噢

 

大運河火車站附近,呈S形

旁邊綠綠的圓屋頂是小聖西門教堂 光在威尼斯就超多教堂

 

本島記錄完啦 覺得威尼斯有一點雜,也沒有什麼真的景點,因為他們就是一個觀光島,哪都可以是景點!

 

 

arrow
arrow

    啾啾啊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